当初,作为《如懿传》的主演,周迅跟霍建华被爆料出酬劳分别高达9500万、7500万,从而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尽管,后来澄清了,不过演员高片酬的事情,却一直备受关注。
<如懿传》总共拍了差不多10个月,原先是打算开拍130集,结果,拍着拍着经费不够了,于是只能缩短剧集,最后只拍了87集。

有网友大概算了一下,87集1集60万的话,那也差不多能有5千多万了。
其实按照周迅的咖位来算的话,5千多万的酬劳,还没有流量明星多呢。
要知道,周迅为了拍好这部戏,可没少吃苦受罪。
除了吃外卖吃到脸肿外,在拍戏的时候,为了突出真实性,周迅被何泓姗扮演的“玫贵人”实打实地打了3回,并且打的时候,都是用了十足的力气,甚至还用到了鞭子。

戏里面,有一场戏是,“魏嬿婉”拿来了鹿血酒要给“皇上”补一补身体。
不过,“如懿”认为,皇上要是总喝的话,会让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因此,便出言顶撞了“皇上”,还表明了自己担忧。
但,“皇上”根本不听,一气之下就用手推了“如懿”,结果就让“如懿”直接从楼梯上面摔了下去。

在拍摄的时候,光是摔倒的动作,就拍摄了二十几遍。
而且,这部戏基本上是属于冬戏夏拍,周迅要身穿厚厚的服装在将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拍摄,有时一拍就是好几个小时,热得人根本就受不了。

并且由于常常熬夜拍大夜戏,致使她的内分泌都紊乱了。
所以说,单凭敬业这方面来说的话,拍了将近一年的时间,5千多万的酬劳,在这娱乐圈确实不算高的。

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钱确实算得上“天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