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放开之后,如何保护自己?

最直接的就是打疫苗!奥密克戎的重症率已经很低很低了,但是咱们国家老年人口基数庞大。你再低的比率乘以这个基数都要慎重处理,一不小心就会挤兑医疗资源。所以保护好弱势人群是在为整个社会建立安全屏障。我们看到现在各地政府都在不厌其烦的呼吁赶紧接种疫苗。那目前从全球数据来看,感染新冠之后死亡的老年人,很多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

每次我刷到疫苗相关的帖子评论区,时不时就会有疑问和抗拒。这其实也很能理解,但是咱们要科学的看数据。在香港,有科兴和复必泰这两种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市民可以自己选择免费接种。那我打的是国产的科兴疫苗,港大医学院数据,对60岁以上老人接种完三剂的,无论你打的是科兴还是复必泰。防重症防死亡的保护效果都超过90%,其实港府也是挺拼的。经过一年多持续不断的催针,那现在香港60岁及以上人群两剂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83.523%剂78.52%。最新消息是德国已经批准科兴疫苗进口了。那目前允许在德国生活的中国公民接种,德国卫生部说他们是做了评估,获得了足够的数据支撑。

还是那句话,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是当下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