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读书的人和不读书的人有什么区别?那大概是读书的人不会孤单吧。

即使孤单,也不会孤独。

因为通过读书,他们构建了自己的宇宙,回借用书中的人物经历和道理,对比,化解自己的问题。

他们会自己找心灵导师,最终也能自己成为自己的导师。不过从读书到学会自己化解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我不反对朋友之间喝酒,吃饭,但我不喜欢跟别人吐槽烦恼。因为即使说一百次,不去解决,烦恼依旧在哪里,人还是会烦躁,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