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其实有三大索命符,最大的索命符是美国股市(因为股市才是美国的经济支柱),其次是美国楼市,第三才是美国债市。
长期以来,美债虽然没有暴利,但是美国最保险的投资。因为美国财政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美债利息的支付。至于美债本金,虽然美国财政部无力偿还,但你根本用不着找美国财政部还,拿到美债市场上卖掉就行了。因为美债信用好,美债市场买卖活跃。买卖越活跃,美债流动性越大。
可是时至今日,美债突破30万亿以后,信用就越来越低了,市场流动性越来越小了,也就是卖者多买者少了,买卖越来越不活跃了。
美债大户有三:一是美联储,二是日本,三是中国。连这三个大户都开始大幅度抛售美债,买美债的人当然会越来越少。
或问:不是常说美联储印美元买美债吗?
答曰:这只是一个形象说法而已。美联储是私有的,其印的美元通过各股东银行拿到股市“钱变钱”,变岀来的钱可都由各股东银行所得。如果直接买了美债,不只是各股东银行失去了“钱变钱”赚钱的机会,关键是让外界知道了,美元和美债信用就双双丧失了。所以,美联储买美债也得花自己私有的钱,一旦美债崩了,美债卖不出去,变成了废纸,美联储也得认亏。
那么想想,连美联储也将持有的美债由7万多亿降至5万多亿,足见美债信用接近于崩盘。
如果美国财政部再不发行新美债,美债危机倒可以掩藏下去。问题是,美国31.4万亿美债的上限又到了,明年美国财政部又得增发1.5万亿以上的美债,否则美国就过不了日子,至少连政府都得关门。但是,如果新发新的美债无人买,连美联储也拒绝再兜底了(以前每次卖不岀去的美债都由美联储兜底),那么美债信用就彻底丧失了,美债也就爆雷了,美国第三个索命符也就现身了。
在美国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下,美国的三个索命符本来就都是相互影响的惊弓之鸟,一旦美债这个索命符先找上了门,美国楼市和股市两个索命符必然也现身。美国股市楼市债市都崩了,美国经济还不崩?美国经济一崩,美国必然解体。
这是因为现在的美国早已病入膏肓,一旦经济崩溃就再也无药可救了,各州只能通过闹独立自救。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