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这句话我们时常在献血车上发现,随着今年疫情的发展。济南一采血点全天仅5人献血,该省的献血中心已经开始呼吁大学生们就地献血了。
随着疫情的发展,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街道上空无一人,很多都是住处、公司两点一线,各地的血液库存接近了预警的临界值,也让血液中心着急,发出呼吁,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
受疫情影响,山东省血液中心再次发出血液库存低位预警,尤其是A型血和O型血,仅能满足临床极危重症患者3天用血量。
在以前的日子里,献血车每天基本上都能收到三五十人前来献血。这样让作者十分震惊!因为原来真的有这么多人都有爱心,去无偿献血。
不过我经过这个帖子可以看到许多人对献血车有很大的不满。
但也有人提出了质疑,每次到了关键时刻,都瞄准大学生,“道德绑架”,而用不到大学生的时候,就是说这一代年轻人太差劲,各种贬低,实在是两副嘴脸。
同时还有人说出了献血无偿,用血贼贵的言论,明明自己献血多,自己或者家人用血的时候,却是根本找不到地方,感觉被欺骗了,好人不一定有好报。
虽然受疫情影响,导致献血的人比较少。但是,这始终是一个爱心行业,我们不能逼迫着大家去献血对吧?再者说,愿意去献血的(首先作者十分认可、还要去为你们勇敢和无私点赞)就已经凸显人间真情了。而献血车的工作人员是不是也应该做的服务更好一些?或者,换句话说就是不要寒了献血者的心?
头条博主德兰珠珠表示,和别人一起去献血。淋着雨去本就令人钦佩,但是工作人员的反映却导致献血者的失望,难道这也是疫情下导致献血人数少的原因吗?
头条友友尼古拉斯翠花表示,献血护士不能因为别人的其他原因。投来的鄙夷目光,会不会导致别人第一次献血或者多次献血之后,对献血行业的排斥呢?
难道网友这一条条的指责,也是因为疫情下导致的献血人数减少吗?
作者曾经在上大学的时候,也有个好朋友在身边喜欢去献血。然后去了都是抽一个标准血量,然后人家还给他一盒奶和一个证书之类的。那时候我就很羡慕,我觉得他身体好,而且人还善良。能走路遇见献血车就上去献血,无偿献血非常光荣!
然而该通告也是通知大学生就地献血。难道就是指着大学生欺负吗?还是说社会上的其他人已经对这项原本高尚的公益嗤之以鼻了呢?
针对血荒问题,我认为可以按以下顺位解决: 1.血站的全体人员就地献血,每人每次400cc,每年献六次,合计每人每年2400cc. 2.血站的家属无偿献血,每人每次400 cc,每年献四次,合计1600cc 3.医院工作人员就地献血,每人每次400cc,每年献四次,合计1600cc 4.体制内人员,血站上门抽血,每人每次400cc,每年献四次,合计1600cc 5.党员带头无偿献血,每人每次400cc,每年献四次,合计1600cc 6.体制内人员家属无偿献血,每次400cc,每年献两次,合计800cc 7.不足部分由老百姓无偿献血补足。
用这个办法,血站答应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