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第一年过年,奶奶是会给压岁钱的,具体给多少要看自己的经济突力。我们这边一般是600元。

长孙、长孙女奶奶一般特别重视给的压岁钱就会加倍,。很困难的最少200元,条件还可以是600,800,1000。有的富翁给2万,或者拾万。

我认识一个女的嫁到武汉,去年底的时候生了大胖小子,小孩的奶奶见面礼就是8888元,过年的压岁钱是20万。她说:我只有一个儿子,将来财产全是他的,迟给不如早给,我儿子、儿媳都能干讨我喜欢,孙子压岁钱多给,我手边宽裕嘛,图个好彩头,图个高兴!

当然压岁钱给多给少要量力而行,千万别攀比,都是奶奶的心意,做儿媳的一定有颗平常心,多给多收,少给少收。一家人和睦相处才是最好的!

如果您是一位妈妈的话,不建议您有这样的想法。孩子收不收压岁钱,都是不需要去看重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婴儿,对压岁钱根本没有任何认知能力和思想意识。如果姥姥也准备给的话,妈妈这个身份在中间可以适当地暗示一下双方的奶奶和姥姥,尽量不要差距太大。有时候红包的多少,也会影响家庭团结和睦。

如果您是奶奶,如果您注重仪式感的话,可以给孩子包一个红包,尽量不要大手大脚,特别是小婴儿,对金钱的认知是完全可以忽略的一件事情。适当给包一个小红包,奶奶的心意到了就好,不要太多的。如果儿媳妇比较看重这样的事情,那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再考虑要包多少。

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每次过节和孩子生日的时候,我都提前给婆婆和妈妈做好工作,尽量不要以金钱的形式来给孩子做礼物。可以适当给孩子准备一份小礼物即可。春节如果给孩子压岁钱,也仅限200就可以。孩子在乎的是乐趣,不在于多少。

我非常不建议长辈给孩子的压岁钱动不动就大几百,甚至好几千。这么多钱真是给孩子的祝福吗?孩子能自己控制使用吗?到头就是那句世纪谎言——“宝贝你还小,妈妈帮你收着这压岁钱啊,等你长大了再给你。”我看真实意义是长辈争着在小夫妻面前表态度吧。话一说透,是不是大家都觉得这么做,不应该了?

家庭氛围中,不应该充斥着强烈的金钱观,而更应该着力于打造友爱、互助、自由、平等等环境。这样的家庭氛围会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南方与北方的压岁钱差距究竟有多大?

江浙沪地区的务实又土豪,每年分红都是6位数和7位数!红包当然不会少到哪里去了!来往较密的亲戚都是4位数起,即使普通朋友也是几百几百地发!

我以前的压岁钱就是20 50 100那是在10到15年前的时候。但是现在给小孩的压岁钱就不止,但也没有特别多。

正常是自家亲戚就是比较多,像什么侄子侄女或者是外甥都会包200,然后想稍微输一点点的像什么表妹的小孩或者是什么老叔老婶家的孙子就是在偏一点点的亲戚的小孩,那就可能是100或者是60。

当然还会准备一些20,60块钱的小红包,那些就是如果刚好我去谁家里做客走亲戚的时候遇到他们的亲戚来了之后就是彼此不认识,然后刚好看到小孩人家给了红包,那我们也就会给就是这种几十块钱的。

什么叫做岁?

作为每年的春节上辈人给下辈人发压岁钱,还得从这个岁字说起:有的人认为新年春节上辈人给下辈人发的压岁钱,是等于自己又长了一岁的说法,这是错误的认识和说法是不对的,按照阴阳八卦的说法人的岁数是以立春那一天起才算是长了一岁。相传岁是一种邪恶的怪物,是专门降灾人世间的怪物,人们会用燃烧竹子发出的啪啪的声音去驱赶岁这种怪物,这就叫做岁。

关于春节的这些“冷”知识,你知多少?

1、春节从前不叫“春节”

古代不同时期春节的名称也不同,唐宋元明,称为“元旦”、“元”、“岁日”、“新正”等;而清代,一直叫“元旦”或“元日”。1911年,为了“行夏利,所以顺农时;从西历,所以便统计”,决定使用公历。这样,把公历1月1日称为元旦,以农历正月初一称为春节。

2、古代春节不是在正月初一

现在的春节是在正月初一,可是中国历史上关于正月的时间确定却不一样,夏朝用孟春(即正月)为正月。商朝用腊月(十二月)为正月。秦始皇统一六国后规定以十月为正月,汉朝初期沿用秦历。公元前104年,《太初历》的制定才将原来以十月为岁首改为以孟春为岁首,春节时间才确定下来。

最早的“压岁钱”出现在汉代,最初的名字叫做“压胜钱”。这种钱币不是用来流通的,而是一种用来观赏的、可佩戴的钱币形状的装饰品。古时,晚辈们将长辈赏赐的“压岁钱”像玉佩一样佩戴在身上成为一种装饰品,以用来镇恶驱邪保平安。

“福”字倒贴有讲究

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会在大门口贴上一个“福”。有些人会将“福”倒着贴,因为福倒的谐音是“福到”。但民俗传统中,水缸、垃圾箱才要倒贴福字。这是为了避讳在倒水和倒垃圾时把家里的福气倒走,便在这两处倒贴福字,巧用“福至”来抵消“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