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月入四万左右,年薪四十多万,该选魔都躺平男还是外地旗鼓相当的奋斗男呢?

女孩月入四万左右,年薪四十多万,女孩来自西部省份的四线城市,硕士学历,互联网大厂工作,今年28岁,工作蛮辛苦,经常要加班,996。父母在老家的体制内,在老家有房子,如果女孩在上海买房的话,父母可以给一百万左右。

女孩通过朋友认识了男朋友,上海本地人,家里有三套房子,两辆车,男朋友一辆,他父母一辆,车是三十多万的。男朋友的工作一般,年薪十万多一点,也就是一万多一个月。吃住在父母家,男朋友的工资算是他的零花钱。男朋友学历不高,混了个二本。工作也是混日子,他没有想过努力进修,或找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没有什么上进心,反正就是躺平的那种。

用男朋友的话来说,他根本不需要努力,房子车子家里已经准备好了。父母在体制内工作,以后退休金也不低,男朋友是独生子,以后父母的一切都是他的,年轻人努力工作,升职加薪是为了在上海买车买房,他又没有这个压力。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不需要再努力打拼了,下班就打游戏,反正就是没有什么上进心,每天只想着混日子的那种。

男朋友虽然对女孩很好,上班管接送,周末经常带女孩出去玩,但女孩还是很犹豫要不要跟男朋友继续发展下去,女孩很快就30岁了,有年龄的忧虑,但又不甘心跟一个没有进取心的男人。

其实女孩如果不是为了爱情而结婚,为了功利性的话,嫁给她的男朋友还是不错的。人家在上海有三套房,这是很多人奋斗一生都买不起的,另外男生的父母是公务员,以后有能力帮忙带孩子教孩子,再不济人家退休金也很高,生活质量不错。即使男生的父母住一套,一套做两人的婚房,还有一套房子出租,上海的租金不错,这个算是比较稳定的收入。

男生的学历和能力确实不及女孩,可以说被女孩甩了几条街。但男孩家庭条件好,在魔都有房有车,而且房子是三套,虽然不是他买,但以后都是他的。

学历和能力重不重要,可以说重要,但资产也很重要,有学历和能力以后是否能在魔都打拼下那么多资产真的说不准,但现有的资产在魔都是不会贬值的,有可能不断地升值。

大家都知道年薪40多万在魔都真的不算多,因为魔都的消费和房价大家都是知道的。996,年薪40多万,要在上海买房也不容易啊。还有如果父母以后来魔都投靠女儿,这笔开销都不少了,到时不要说买房,就是租房给父母住都是一笔不少的开支。

女孩真的很乐观高估了自己,同时很错误地低估了有三套房子的上海男。你自己想想,年薪40多万,除去了房租,保险通勤,生活开支,吃喝玩乐,这个级别的吃喝玩乐真的也是一大笔的支出,那么请问你一年除去这些还能剩下多少钱呢?凭你自己的能力要多长时间才能在魔都买一套房子了。即使有能力付了首付,还要供几十年真心不容易啊。

在魔都你以为你自己的收入可以找到更好条件的男人,也许吧,从外地来魔都打拼的,对方也是没有房子的,以后对方的父母也会有可能来魔都养老,双方父母都来魔都,光是租房都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不要说其他吃喝玩乐这些了。

在魔都生活,你以为很多东西近在咫尺,以为自己有点钱就可以接触和融入更好的圈子。但是真的很难,因为你是手停口停的那种,需要时间去换金钱的,所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魔都,努力奋斗的尽头也许会有更好的生活,也可能因为它对时间的无限消耗,直接挤压掉你的生活。

在魔都,月薪一万出头是不是很少,那当然是很少。

如果996在魔都才一万多,基本上三十岁之前要想着离开魔都了,因为生活不容易啊,也看不到希望啊。

但如果自己家在本地有房有车,自己的父母不但可以自给自足,还可以经常补贴,另外还有一套房子给自己出租,自己上班又不忙,朝九晚五的那种,有大量的私人时间可以照顾家庭和享受生活,那么月薪一万多就生活得挺快乐挺幸福的了。

像魔都那种月薪一万有车有房的人,根本不用上进也生活得比很多人都好。把上进整天挂在嘴上的人想想你为什么要上进,因为你不是出生在罗马,你想在罗马生存下来就必须上进,但生在罗马的人是否上进都会比你生活的好。其实魔都有几套房的人,他还那么上进干吗呢?他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比很多人好多了,他只想享受生活,不想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上进的必要,对吧!

大多数人上进只是想买车买房而已,他不用买本身就拥有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最后都会回归生活本身,工作,资产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能找到平衡舒适的生活方式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和快乐

如果单从你想少奋斗二十年来说,你选择魔都男士是对的,以后你真的可以跟着躺平,不用那么努力,不用那么辛苦,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或享受生活,或陪伴孩子成长。

但如果你想找一个学历和能力上棋逢对手的配偶,那么你就做好打算陪他一直努力奋斗才可以在魔都成家的打算。

但以你现在28岁的高龄,要找一个棋逢对手的也不容易的。

熟轻熟重?你自己心里应该很清楚吧。

大家觉得女孩选择魔都男朋友是不是最佳的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