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士兵七年间被俘虏了四次,为五个国家的部队打过仗。这事您听着传奇吧?这哥们叫杨景钟,是个朝鲜人。1920年出生在这朝鲜的新义州。当时这小本子占领朝鲜了以后,就把当地人都当成自个儿的二等公民。那基本上是好事轮不着你,那坏事第一个就想到你。
比方说,1938年这918事件以后,这杨景钟就被抓了壮丁了,参加了这日本关东军。就给他派到咱东北那去,转过年来这诺门坎战役就爆发了。杨景钟就被派到战场去,结果这小本子败的那叫一个惨啊!好在这杨景钟也不是个日本人,也没有什么为天皇效忠玉碎那心。人家就觉得成王败寇,打不过咱就投降呗!
然后就被苏联人给抓走,当时苏联人就把这帮俘虏一块打个包送到西伯利亚劳改场。杨景钟就跟那儿穷忍着。到了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了。打了一年多以后。苏联的人不够使了,于是他们就开始打这帮战俘的主意。苏联那边一看,你杨景钟也不是个日本人,还吃苦耐劳。就把他又给编到部队里面去。这杨景钟就开始穿着苏军制服打德国人,一打就是一年。
打到这哈尔科夫战役的时候这杨景钟这倒霉催的又吃了败仗,又被德国人给俘虏了。估计当时他也是无奈,就心里话说了,那就是哪儿的黄土不埋人。接着干活去了,又跑到德国这集中营里接着干活。可谁能想,打两天德国这边人又不够了。这一看,这杨景钟,你这算半个日本人,也算我的盟友。又把他给弄出来,就跟那些当时投降的盲流就给派到诺曼底了。
1944年6月,诺曼底登陆了,这没出意外杨景钟又被美国人给俘虏了。。这时候这杨景钟都已经习惯了,反而到这战俘营以后,该吃吃该喝喝。就等着哪天,你这美国人人不够了,我再跟着一块出去打仗去。结果二战结束了,这哥们就开始收拾收拾东西,踏踏实实就回自己那朝鲜老家去。
可是回到老家才发现,这会儿已经25岁了,这几年功夫,除了打仗没别的手艺,不会干别的。没招,他就只能参加这朝鲜人民军了。而且因为他这个经历过于丰富,直接就在人民军里当了个排长。但是这好日子没过两天,美国人又来了。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杨景钟这部队在这安兴里就被美国第二师给打败了,又变成了美国的俘虏。在这美国这战俘营里,又待了两年,等后来这朝鲜战争结束,他被放出来以后,死活是不回国了。就在美国那伊利诺伊州弄了块地,完了就在那儿开始踏踏实实的生活。一直就活到了1992年72岁客死异乡。
后来据说这韩国人根据他这个经历拍了一部电影,叫做《登陆之日》。就聊到这儿,我真是不知道。应该是佩服他了,还是应该同情他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