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观点,谢绝抄袭

刚刷到福州那个8岁男孩,2020年11月在课堂上因为身体不适,10分钟内7次举手向老师示意。可是老师没有理会,正常上课,直到第7次举手后才让男孩先趴着休息一下。20分钟后,下课,老师扶着男孩出去。他已经摇摇晃晃。

家长说,孩子在楼梯拐弯处还摔了一跤。几分钟后家长赶来,呼叫120送进医院,后来还是不幸离世。这段视频让人看得难受。一个才8岁的男孩,就在老师和同学的眼前,一次次试图获得帮助。可是,他没有得到及时的援手。

举手

我们今天才知道这件事,据当地教 育局回应,一审都宣判了,2月9日二审开庭。奇怪的是,那么多煤去报这个事,可是都没有提到一审和二审的结果,也没有搜到。

一审二审的原 告和被 告是谁?原告肯定是8岁男孩的父母。被告呢,学校肯定是,那位老师应该也是吧? 既然说孩子是本来就有基础病,个人猜测,应该是家长不满意一审结果,才有了这二审。二审结果会怎样?

孩子

有人说,学校、老师、父母都有责任。那是当然。但是责任如何划分? 很多人责怪老师没有重视孩子的求救信号。如果老师被告知过孩子有什么基础病,相信她会重视起来,如果没有呢?

前面6次不予理会,肯定是老师做得不好。她应该知道,一二年级的孩子因为不大敢举手,就算要拉尿拉大便都宁愿憋着,这孩子连举了6次,肯定是有什么事情。

信不信,一二年纪的孩子,很多人有过裤裆里带着大便回家的经历。因为不敢举手说,就憋着,憋到忍不住了,也不敢说。

下楼梯

第7次举手,老师疑似去问了情况然后让孩子趴着休息,她不是医生,她不知道孩子已经很危险了。她应该有敏锐的判断,或者及时送孩子去校医处,她没有。

孩子后来还摔了一跤,加之本来就有基础病。不知道是哪类基础病,让他发作起来如此凶险。

举手

可怜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爸爸妈妈,和这个世界。爸爸妈妈为了一个公道,忍痛维权。他们到底有没有把这个基础病情况如实告诉学校,学校有没有知会给老师,很关键。

希望尽快看到二 审结果。也希望学校和老师们不要为了课堂次序或者教学进度,忽视了学生的需求。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必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