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2日,WTA500阿布扎比站女子单打半决赛全部结束,醒来中国金花郑钦文又输了。 她苦战3局,以1-2惜败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娃,止步4强,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本西奇2-0横扫巴西玛雅选手。 就这样,这次比赛的女单决赛队出现了,就是本西奇和萨姆索诺娃争夺冠军!
郑钦文这次比赛的状态很好。 升级途中,先后遇到了奥斯塔彭科和卡萨金娜,最后吓得平安过关。 半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娃,后者实力不错。 在去年的东京站女子单打决赛中击败郑钦文获得冠军,这次再次与郑钦文相遇,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她渴望打败对方。
比赛开始后,两人来到我这里激烈战斗,山姆索诺娃利用第三局取得的关键破发,随后取得领先优势,以6-4领先。 第二盘形势突变,郑钦文火力全开,直到保带破一度取得5-0的梦幻开局。 虽然在第六局被萨姆索诺娃顽强扳平,但郑钦文还是以6-1完胜强手,以1-1扳平比分。 决赛中两人再次陷入激战,比分一下子打成4-4平。 在随后的比赛中,萨姆索诺娃逐渐占上风,她首先在第9局顺利完成保送,以5-4领先,又在第10局完成对郑钦文致命破发,以6-4获得,以2-1击败郑钦文,赢得决赛!
从这次比赛来看,郑钦文打得不太好。 虽然整体的局数比对手多赢了1局,但是在决赛中浪费了很多断点输掉了比赛。 我觉得郑钦文还有很多问题,一枪接一枪都缺乏稳定性。 关键时候受不了,需要练习,也可以考虑换教练。 但是郑钦文在决赛中失败了,但是他将在本站比赛打满,世界排名将是职业生涯最高的
文/体坛小说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