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为难电动车上的底层人,和他们过不去呢?

在城市,除了汽车,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成了普通老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仅环保,灵活性也强,给普通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但是现在的电瓶车上路,必须接受交通部门的监管,这些操作都让人看不懂,不是让老百姓掏钱,就是为难老百姓。

例如电动车加个雨棚,以防下雨,要罚款,这个本来对电动车并没有造成影响,而且下雨的时候雨棚也比雨衣好,可以遮风挡雨,不让雨水直接打在脸上,这样不会干扰视线,看得更清楚。

还有多带个孩子都不行,真的想不明白,以前一辆自行车都可以带多个孩子,现在电动竟然不能,那些有两个孩子上学,你叫别人怎么送孩子上学呢?要一个一个的送吗?家里没有汽车,你怎么别人怎么办呢?

像交警拦下一个妈妈,说她违法,车上不能带两个孩子,要罚款,孩子妈妈解释说家里没有汽车,也不能一个一个地送,会迟到,但交警就是不放行,最后气得妈妈说,难道让我杀掉一个孩子吗?普通百姓真的很无奈啊!

现在要求电瓶车上牌买保险才能上路,这个可以理解,但费用为什么那么高呢?二三十元的成本,要收两三百,为什么总是拿底层老百姓来开刀呢?

为难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百姓为国之根本,有能力谁愿意下雨下雪天气骑电动车出行呢?有些地方把电动车扣押,作为敛财的工具。作为完成任务的目的,是不是太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