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城市里,麻将馆“遍地开花”,这是已经达到共同富裕的体现吗?在这里没有绝对的富裕,也没有绝对的贫穷。每个人收入都差不多,心态也差不多。

城市麻将馆“遍地开花”,既不是“堕落”也不是“进步”。个人认为只是人们生活的需要,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基本上都吃穿不愁,休闲空余时间相对较多,于是有的人就走进了麻将馆,打打小牌消磨时间,也有的老年人是为了练练脑子,免得得老年痴呆。

其实麻将馆里呆着的大部分是有钱有闲的中老年人。当然我这说的是正常的休闲娱乐,如果把城市的麻将馆当成赌博场所,天天赌,且赌注很大,那确实是堕落了。要知道小赌怡情,大赌伤身,任何事情适可而止最好了。

麻将作为一种文化和娱乐活动,对于社会的影响是有正反两面的。如果人们在合理的范围内娱乐放松,不影响工作和家庭生活,那么麻将馆的存在可以看作是一种正常的社交活动。但是,如果人们沉迷于麻将,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就可能会带来负面的影响,甚至成为一种“堕落”。因此,我们需要理性看待麻将馆的存在和影响,避免出现不良后果。

如果是老年人打打麻将,娱乐娱乐,那是国泰民安的表现;如果是年轻人,整天沉溺于麻将,那是不思进取,想靠发偏财图享受的表现。但这群人毕竟是少数,不影响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这类人既无一技之长,又无发展资金,也没有好的致富思路,整天在麻将馆混日子,得过且过。纷繁的社会,各色各样的人都有,不足为奇。他们对社会也不造成什么危害,无伤大雅。

其实麻将馆遍地开花,也从侧面让大家了解到娱乐生活的匮乏,其实这个事情的危害,也许要比天天看手机聊天危害还要小一点,虽然网络聊天好多人觉得正常,其实傻子都知道危害有多大。其实麻将馆地方政府必须加强监管,别等出了问题再去整顿。从发现苗头就去疏解,总比出了问题再去追责要好得多。

这也说明老百姓不缺钱说明人们都有经济头脑,补充了市场需求,又搞活了流通。再者麻将馆并没有给社会带来太大负面影响,现在的管理是人性的。市场经济,供需决定一场,只要对社会影响不大,就让市场去决定吧,行政干预只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