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经济压力,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有孩子需要养育、房贷车贷需要还款等各方面都需要用到钱,所以为了支撑家庭的正常开销,很多人挑选了货运司机这个行业,相较于快递、外卖等一般运输,货运的收入会高许多。然而近日,一货运司机挑选卖掉自己的货车另谋出路,原因是
无法负担高额的罚款。
事情经过
据报道,一货车司机两年以来
收到罚单共计58张、罚金高达27.5万元,罚款的理由是超限运输!而且这些罚单几乎是路过
河南安阳市内黄县时过磅不合格开具的。还有很多司机都遇到了相同的情况,有司机称明明出发的时候是没有超的,但是在这里过磅就会超重,随后就会收到罚款通知单。
对此,河南省内黄县交通执法大队政策法规股股长回答:“
经过三年的疫情,现在财政都没钱了,这叫执法到位,该罚的钱、必须得罚!”
执法过程引质疑
一、自动监控称重设备不准确
货车司机反映,设置的电子自动监控称重设备经常出现误差,出发时不超重的车辆,到了这里就会超重,有时候回头再称就不超重了。
对此,工作人员回应:
“称应该是有灵敏度的,都有误差!”
二、偷偷摸摸下处罚通知书。
货车司机还反映,现场过称时悄悄的什么都不说,罚单都是事后才收到,有些司机甚至好几个月后、甚至一年之后才收到罚单,等申诉的时候已经过了期限。这完全违反了法律规定的在事发30日内送达告知的条款,说白了就是想罚司机的钱。
网友热议
事情曝光后引来全网关注,网友纷纷直呼跟抢钱无异:
“没钱就抢老百姓?老百姓有钱?”
“这跟拿把刀在路口等着抢,有什么差别”
“就是以罚为主,该罚的不该罚的都以罚为主”
用不准的称重设备作为依据,用不规范的流程下发处罚通告,政府部门公信力何在?完全就是为了罚款而罚款,从老百姓身上薅羊毛。
政府三年疫情财政没有钱,老百姓同样也经历了三年的疫情,政府没钱老百姓就有钱了吗,疫情期间公职人员工资照常发,老百姓花的都是微薄的存款,这么做就是在压榨老百姓。
这样的处罚说白了就是抢,货车司机辛辛苦苦起早贪黑的跑长途,结果还要被这么处心积虑的罚款,这不就是抢吗?希望当地不要逃避问题,尽快自查并且拿出解决方案,给民众一个交代!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