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000多公里,600多个日夜的坚守,南安市疾控中心皮肤病科副主任医师黄种方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回到南安。5月17日,南安市疾控中心举行座谈会,欢迎黄种方医生凯旋。

会议听取了黄种方援疆期间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大家对黄种方的大局意识、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表示敬佩。

南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黄剑锋充分肯定了黄种方近两年援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他回到市疾控中心后,继续胸怀“国之大者”,把在援疆工作中铸就的好品质、收获的新技术带到岗位,带回南安,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黄种方是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病科副主任医师,第八批泉州市援疆干部,自2021年8月开始了援疆生涯,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担任皮肤科主任。

今年5月,黄种方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载誉归来。黄种方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第十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记功一次,并获评昌吉市“荣誉市民”、昌吉市人民医院“最美援疆医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优秀援疆专家”、南安市“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援疆医生 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病科副主任医师 黄种方:

经过两年的时间跟科室人员的交流了解,互相学习,两年后,科室的一些医生护士,他们的知识、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真的为科室留下了一支技术队伍,使昌吉群众能在自己的家门口享受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回到单位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我将带着援疆所得和援疆精神,在岗位上争优争先争效。

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 陈雅琴:

黄种方医生在两年援疆期间,他的党性淬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们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也会以种方医生为榜样,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争优争先争效,为疾控事业添砖加瓦、为健康南安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援疆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14年以来,南安市先后选派了5名医生援疆,在当地“传、帮、带”,支持新疆地区卫生事业发展。

记者:黄湘琪 洪铭伟 通讯员:庄铭

编辑:陈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