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大V说,买了高层住宅的未来全是韭菜,那岂不是以后都是韭菜了?
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高层建筑老旧以后会有两种处置方法,但以咱们现在的卖地模式来看呢,这两种方法全都用不了,为啥用不了呀?一般高层建筑建成后超过40年就会出现很多问题,甚至变成危房。
这个时候啊,第一种处置方法就是改造修缮,那这要花老多钱了,谁会修呀?目前的卖地模式,这笔钱只有业主来出,但是让所有业主再掏一大笔钱出来,显然是不太现实的。我花钱买的70年产权,凭啥还让我出?何况还有好多房子都是空置的呢,不出不出,坚决不出。
第二种处置方法就是拆迁重建,可是以咱们目前的形式来看,恐怕没有开发商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为啥呀?不是说拆迁能三营嘛,如果是容积率比较低的矮旧平房拆了改成高楼,那确实是三营,但是高层的容积率已经见顶了,开发商几乎无利可图。完了,那咱买高层的人真要都变成旧残呀?
可为啥搁发达国家这两招都能用的?对于发达国家的地方政府来说啊,只要是能贡献房产税的房子,地方就有动力给他修缮好,而且修房子花的钱只占房产税很小的一部分,可咱们房价这么老贵,都相当于一次性交了90年的税了,这不更应该把房子修好吗?正是因为一次性交完,所以花起来也是一次性的。拆迁重建这块也是一样的,房子的价值跟租金、现金流强相关,如果拆了以后房租更高了,能贡献更多的税收,那就会有开发商抢着来拆。这么说,咱们要是哪天也买高层住宅的就不是韭菜业,核心还是房子的价值高不高,能贡献的税收有多少,交的多的高层肯定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而交不起房产税的高层未来估计就悬了,你们懂的,那没人住的鬼城坚决不能碰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