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即5月24日下午放学后,四川广安武胜中学发生了一起惨剧。一个初二男生被两名同班同学从学校追打到街上致死,场面相当残忍。

那死者是逃到校外街上在跑过程中因摔倒而被追上的同学用所持棍棒狠狠砸死。待惊慌的路人发现报警110,直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因伤势过重而抢救无效死亡了。
既是同班同学,其中一凶手还是死者好友,这是多少年才能修得到的缘分,怎么就这么暴戾,走到反目成仇置人死地这步。

隔着屏幕都仿佛看到了两个同学的无知凶残,何苦难为同学,听着都觉得令人愤慨。这也出得了手竟往死里打。就再怎么言语上激怒,毕竟有同学情、好友情就不能放下成见,冷静下来处理彼此的成见吗?但没有假如,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凋零。

争得一时爽,后悔伴终生,何苦!

据知情人披露是因为之前死者与两凶手已有不知是金钱还是言语上的冲突,为泄愤,两凶手提着准备了棍棒。放学后彼此间再起争执,然后死者被早有准备的两凶手用棍棒追打,直到死者逃到学校大门外大街上,两凶手依然没放过同学,待同学因受伤踉踉跄跄跌倒在地时,一同上前用棍棒将同学砸死,多残忍。
我在这也有个好奇,每个学校无论是正门还是侧门或是后门都会有保安叔叔在执勤的,那小孩就不会去求救吗?我觉得这是个很大的问题,没有安全防范意识,校门口肯定常年有保安在看护的,而在这件事上我们是没看到有保安出来维持秩序的,简直细思极恐

我不明白的是,既然是好朋友了,多多少少会有些感情在内,而且又是同班同学。据说死者是个阳光帅气的男生,学习成绩优秀。这样的条件下他不应该是别人妒忌的对象啊。毕竟成绩好同学还要巴结他,有时要向他请教。

我们不能在此莽估死者的为人,但是,在受到伤害的那一刻,你应该向周围的人求助而不是逃离,我真不相信校内没保安,也不信没其它同学能帮忙阻止凶手,但诡异的是,这挽救与阻止一幕确实都没出现,如果哪怕有一样成立,这可怜的少年也不可能惨死。

毫无疑问,这件事的发生,预示着一个家庭失去了希望、两个家庭失去了未来、一个学校失去了信誉、三个家庭活在痛苦中

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意外,现在是夏天,天黑得也晚,下课后天应该还不黑,怎么发生这么大的事竟然没有老师、保安、同学在场,这同学死得真冤。但凡当时有人看见追打(毕竟只13岁少年),大人去出面阻止还是能阻止得住的,奇怪这样的情况真没发生。

随着上一轮中央举行的扫黑行动的结束,整个社会风气已经向好、向和谐方面发展了,偏偏四川又出了这么一档未成年人殴打未成年人致死事件,说明时下社会风气轸待修正。

同时像我以前呼吁的一样,现时的刑罚对未成年过于友好,部分不安分守己的人怂恿未成年人做坏事,因为容易逃脱法律制裁。今时不同往日,小孩太早熟了,因为现在的资讯发达、大家的学习能力早已得到极大的提升,未成年人入刑要作些调整,要不,都给利用坏了。就像上面这起事件,初二学生犯事,造成他人死亡,法律能拿他们怎样,最多在少管所待一、二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吧!这个需要懂法律的友友来科普下。

而对于死去同学的家庭,他们怎么办,赔钱能解决问题吗?如果是独子,你让他父母如何度过余下人生!是应该调整下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刑罚了。

但从深层次讲,也许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社会的公序良俗出了问题。大家不敢见义勇为,不敢跟坏人坏事作斗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充斥着当下人的心理。而这些社会现象是需要国家层面去进行引导和处理的。在学校,我们只顾着成绩,在社会上,我们只攀比着金钱的多少。你说是吗?

是时候要改变下了,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