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都开车还是骑车?家里有俩孩子的是一起接送还是分开?

最近,江西一位妈妈骑电动车送两个孩子上学被交警拦下,引发热议。虽然妈妈给俩孩子都戴了头盔,但还是违反了交通法,要被处罚。

起因是这位母亲骑电动车带着两个孩子上学,在半路却是被交警拦下并被询问为何带两个孩子,因为交通法规规定电动车不能带两个人,所以这位母亲违反了交通安全法,需要接受罚款。

虽然母亲和两个孩子都带好了头盔,但是奈何电动车不能带两个人,被拦下询问后母亲也是无奈地称:“我能怎么办,难道杀掉一个吗”?

母亲的话虽然是气话,但是也是道出了内心的心酸无奈地道出:“自己是全职家庭主妇,孩子父亲忙着赚钱养家,每天也只能自己骑电动车上下学,同时也不会开车。”

处罚可以接受,但是问题怎么解决?有网友说,家里买不起汽车的怎么办?家长还要上班,分开接送早了学校不让进,晚了肯定迟到一个,家长也没有分身术啊。也要有网友说,安全大于天,交警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小编觉得,国家虽然提倡二胎、三胎,但是目前社会对于孩子的抚养教育成本越来越高,付出的时间与精力也越来越多。法理人情,法律也是为人服务的,应该多些人情味。同时,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宝妈,也可以选择电动三轮车接送,上路行驶考取驾照,这样也更加安全。

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