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不反对日本核废水排放呢?因为美国2022年11月份发生了核泄漏。在隐瞒了四个月后被暴出。泄漏核电站位于密西西比河畔,距离五大湖不远,4个月共计排除150万公升氚水。

当时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局称,完全没有造成任何的污染,其实这种说法也并不绝对,回想12年日本福岛核泄漏时候也这么说。但是18年日本方面才终于承认,在泄漏的核废水中,发现了60多种放射性物质,而且其中含有很多会致癌、导致基因突变的放射性元素,只是日本至今都在强调,核污水中的“氚”对人体无害,却从不说核污水中含有的其它放射性元素,究竟会给人体带来怎样的后果。

因此,美国这一次泄漏的核污水,也可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美国是否未来会不会直接向五大湖排核污水呢?他们同意日本的核污水,不就给自己核污水排放,留下一个马前卒。

美国向洋丢弃核废料是有前科的。美国从1944年开始,就往海里丢弃核废料、化学武器等,而且除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也不曾幸免,截止到1993年,美国往海洋里倾倒的放射性物质,就多达19万立方米以上。

例如在2021年的时候,就曾经有媒体爆料,美国的汉福德军事基地,已经偷着往海洋里排污长达8年的时间,累计排放的核污水超过3000吨。

现在,日本已经开启了了排污设备,日本这样的行为,真的是让全人类来替他们的错误“买单”。那么朋友们,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