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少年钢琴学习越来越普及。昨天,“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汕头赛区比赛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行,共吸引我市六区一县的400多名选手参加,角逐8个复赛名额。
比赛当日,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多功能厅不时传来阵阵耳熟能详的钢琴名曲,让听众大饱耳福。
选手姚晓熙说:“我学琴学了7年了,在练琴的时候会很枯燥,但是在台上演奏一首曲子的时候,我又会非常高兴,希望我能继续坚持下去,将来我要考上北京音乐学院,当一名钢琴家。”
选手陈可说:“我今年一年级了,练琴已经练了两年,我知道要努力练琴,不然学了没有成果。”
家长李瑛娜说:“我小孩学琴已经三年了,我发现学琴对她专注力的提升是很大的。对孩子的成绩我其实并不是很关注,主要是想要给她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是中国三大钢琴顶级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这次的汕头赛区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六区一县的400多位5至16岁的少年儿童参加,分别参与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和青少年组等4个组别的比赛。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黄嘉荣说:“我们这次比赛是非常专业的,评委由星海音乐学院、汕头大学等专业院校的专家担任。这次比赛的初衷也是希望为汕头的琴童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希望我们有更多的琴童能够走出汕头,代表汕头参加更高规格的赛事。”
本次赛事最终角逐出的8名选手,将奔赴广州赛区参加复赛,争夺与全球青少年钢琴高手同台竞技的入门票。
潮阳区音乐家协会会长钟火志说:“在一大批优秀教师和琴童家长的培养下,汕头涌现出非常多的艺术苗子,他们在赛场上能够展现风采,并代表汕头参加更顶级的赛事,也取得很多的荣誉。”
信息来源:汕头橄榄台
编辑整理:濠江宣传
关注濠江宣传
了解濠江,爱上濠江!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