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美国航天专家在论坛发博客这样说:

一项光辉伟大的人类与外星文明对接计划,为什么被中国人卡住了脖子?这是怎么回事?

原先就在2021年,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实施了人类最新的计划,由加州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表了一篇论文,计划以“银河中的灯塔”为主题,再一次主动向外星发送信息,内容包含人类的历史,音乐,诗歌,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等基本介绍,并结合数字技术,用最少的信息,传递关于我们地球社会和人类物种的最多信息。美国宇航局公布了这个计划,并命名为“银河系灯塔”计划。

加州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表示,通过技术升级,二进制信息可以通过美国加州地外文明搜索研究所艾伦望远镜阵列(ATA)和“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送到银河系中心。这一编码信息以“地球的收信地址”为结束语。这样地球外的外星文明可能就会收到这样的编码,从而了解到地球文明的历史和来历,会和地球文明产生共鸣和沟通。

但是所有的工作出现一个巨大的问题,美国的工作人员和科学家提出应该使用中国位于贵州的那个巨大的地面射电望远镜来进行数据的传输,再由美国北加州的SETI研究所艾伦望远镜阵列进行接收,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跨东西半球的发收系统,形成了完整的一套数据发送和接收的指令体系。

所以在2021年的下半年,NASA曾经几次向中国方面申请使用射电望远镜,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于是又在2022年的早期又向中国再次申请,但仍旧没有得到中国的答复。也就是说,中国可能不会通过美国NASA的申请,不会让美国使用那个巨大的地面射电望远镜来发射地球和人类的信息。但是中国建筑这个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不就是为了全人类吗?

中国一直在倡导整个地球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整体,为什么到了现在中国还不答应让别人来使用这个巨大的射电望远镜呢?通过专家的这些数据表明,只有中国贵州的射电望远镜才能够将应有的数据发射到适当的位置,让外星系的外星文明接收到这个信息,但是现在这个发射的关键射电望远镜就掌握在中国人手里。到目前为止,中国方面还没有同意和美国NASA的对接合作。这样就会完全干扰“银河系灯塔”这个计划。而中国也许是想让他自己成为这样发射计划的主体,现在中国的航天机构也在自己独立的搞一套可以探究外星文明的计划方案,但这套方案要推迟到2025年。而美国NASA提供的方案已经是现成方案,论述报告已经提交到空间物理杂志上,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去扫瞄。可是中国人为什么不情愿和我们美国NASA合作呢?这就说明中国现在还存在很多顾虑和很多自私的一面,他们想利用自己的天然优势来进展自己的独立探究,这又是中国人想干的一件破坏国际规则的事情。他们又忘记了那句最经典的名言:科技是无国界的。

小编记得美国有一条沃尔夫法案,这条法案一直悬在中国和美国的头上,中国人怎么可能会违背这条法案呢?如果中国同意了美国NASA使用射电望远镜。那么,等到数据得到的时候,万一美国人抛弃中国,说法案在此不能合作。你以为中国人是傻子吗?中国人已经吃过很多这样的亏。你们美国人曾经骗过中国人好几次,真把中国人当傻子一样吗?中国人绝对不可能当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