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在印度,最有可能挨揍的地方是哪里?在贫穷街区?还是与警察发生争吵的时候?实际上,是坐在印度学校的课堂上。
在印度,你最有可能会在学校的课堂上被扇耳光。根据远在2010年的一项调查,85%的印度学生承认曾遭到老师以各种方式的体罚,最常见的是耳光或被投掷物品(粉笔、黑板擦之类)击中。
尽管体罚在家长和学校中都被广泛接受,但印度政府已经采取行动禁止学校内的暴力行为。自从这项禁令实施以来,情况开始有所改善。随后的一项调查显示,到了2020年,65%的孩子曾受到老师的体罚,这个数字比之前的调查结果有了显著的下降。
额……十年降低了20%,还是不错了。
在印度的学校中,常见的体罚方式包括用竹杖抽打背部、打耳光、打后脑勺。而第三位受罚最多的部位是脸颊,男孩更容易受到体罚。
除了这些常见的体罚方式,印度学校中还有一些独特的的体罚形式。例如,学生必须在教室里向墙壁做手倒立,这样老师可以看到他们执行惩戒的情况,而不会分散其他学生的注意力。
尽管印度的学校的存在体罚问题,但公立教育在印度是免费的,即使是穷人也能接受教育。政府正在努力改善教育质量,并致力于实现一个每个人都受教育的未来。考虑到印度的种姓制度,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几乎是低种姓人们唯一的出路。
在印度,甚至还有为穷人而设的“桥下学校”,因为人太多了,而学校数量又没有那么多,所以不得不找各种场地进行教学活动。
他们在街上、交通工具上、寺庙里,当然运气好的话也可能在学校里。一个班级里通常有50名学生,如果一个村庄最近扩大了规模,那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可能会增加到80人以上。看到这里,可能你会觉得这没什么吧,现在我国一些中学或者小学也是四五十人一个班。但在印度的问题是,一个班级用来教学的场地是非常有限的,你想象一下把50名学生放到幼儿园只能容纳20个孩子的教室里上课,会是什么情景?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而且不同班级上课的时候,学生们都是挨着的,彼此之间很容易相互影响。你就想象一下,有100个人在广场看电影,左边50人在看战争片,右边50人在看爱情片……
所以这里的老师自然是很紧张的。一旦人群中有人吵闹,教学过程瞬间就会被打断。
近年来,印度女性教师越来越多。而在以前,男性教师的数量占据绝对优势。
可能大家会质疑这种棍棒教育,难道不可以用体罚以外的方式吗?比如孩子不想学习,就把他赶出教室之类的。然而,上面也提到了,并非所有的孩子在上学时都能理解教育的重要性,并且通常一个老师需要给50~80人上课,所以对老师们来说,更好的方法是通过体罚来迫使孩子保持寂静并专注于书本,而不是试图说服80个学生中的每一个。教师数量还是太少,没有办法对学生有更多的人文关怀。
当然印度也存在不一样的学校,在那些学校里老师对学生更加认真、耐心,不过这种学校每个班级的人数通常不超过20人——是的,你肯定明白这是所谓的“贵族学校”,只有高种姓家庭的子女才有机会就读,那里还存在一些国际化的教学方法,教育资源也是非常丰富,学校的软硬件都不是一般学校可比。
而对大多数一般印度人来说,老师在管教时给学生一巴掌,仍旧被认为是在对他们的人生负责。事实也是如此。
当然印度也存在老师滥用暴力的行为。有时候因为某件事,老师很生气,于是全班都被罚在走廊上跪着。
这种倒立的处罚一般针对男学生,通常情况下男生比女生更淘气,接受惩戒的几率也要高得多。
其实我个人是觉得不能完全杜绝体罚,毕竟现在的孩子大多在家里都被娇生惯养,如果在学校老师也不够强硬,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事。不过这种事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你认为体罚孩子是必要的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