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我国沿海地区会比内陆地区进展要好,目前我国有七大分理区,这么多区域当中,西北地区的经济进展是比较落后的,我们都能够看到许多国家工程都在尽力照顾着西北地区,但是最近大家发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南方地区很多城市的朋友都会外出打工,为什么新疆人、西藏人、内蒙古人却很少出去打工呢?

新疆人,西藏人,内蒙古人为什么从来不去工厂打工?相信大家对这三个地区都有一定的了解,这三个地区的家乡自然环境相对比较恶劣,算是属于不太宜居的地区,但是他们的人均收入却比大多数汉人都要高,难道这就是他们不去外面打工的原因吗?

第一西藏和内蒙古地区的情况大致相同,早先大部分人都是畜牧,因此每户人家都有属于自己的草场,各种加工品产生的收益也非常客观,对于西藏人和蒙古人来说,放牧工作比较辛苦,但同时收入也很客观,能够让一家老小过得好,就没有必要外出打工,和家人分离了。

新疆人的情况相对来说复杂一点,毕竟新疆的地域面积太大了,在他们内部也分为好几个部分,新疆人可以分为新疆汉人、北疆人、南疆人,南疆人主要是以维吾尔族为主,当地气候干旱,周边基本都是沙漠,因此他们只能够居住在绿洲,南疆人是新疆人当中经济条件比较拮据的,多数会挑选在自己家乡做一些小买卖,但也有人会外出打工。

但他们不会挑选中国的工厂,而是到中亚国家或者是土耳其,大部分人会挑选去土耳其,因为土耳其基本上就不存在语言障碍的问题,而且当地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也基本相同,对于新疆人来说,到土耳其打工,也是不错的挑选。

再者就是北疆人,北疆的主要以哈萨克族、蒙古族为主,当地降雨多,草原遍地,北京人就不需要考虑外出打工的问题,因为他们跟蒙古人和西藏人一样,可以挑选在自己家乡放牧,根本就不需要打工。

最重要的就是新疆汉人,新疆汉人一般都是兵团人或者是新搬来新疆的农民,这一群人家里面要么不缺地,要么就是有一份很风光的工作,像是国企或者是行政单位,所以在就业方面的福利也很有保证,几乎不会有人去外地打工,不过最近几年倒是有许多年轻人会往沿海跑。

这就是为什么在工厂很难看到新疆人、西藏人、蒙古人的身影,因为他们拥有的财富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即使不是过着富豪的生活,至少大部分家庭都比较富裕,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