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行是生活的依托,冬季供暖,却成大问题。近期沈阳政府颁布的政策引发群众们的热议,“供暖基础费”是何物?为何停供也要缴费?

供暖问题层出不穷

据沈阳本地市民反应:供暖不达标年年都有,每年冬季都成民众反馈的问题之首,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冬季供暖的标准为18℃左右,而沈阳当地却只有十五六度。

以上问题存在于企业供暖,也就是使用供暖管集体供暖。既然效果一般,难免人们会想去使用其他方式,比如电气供暖、煤气供暖等等。

然而现在新政策的推行,基本上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此次事关民生,更是需要时间来衡量。

追根究底,最核心的问题一直在于供暖不达标。倘若让群众温暖得度过每一个冬季,又会有多少人选择停缴呢。

所以,无论新政如何,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如果无法落实真正有益于百姓的承诺,又怎么能保证新政的积极响应呢?

通知下达公正与否

沈阳市颁布的“停供管理办法”指出:集中供热暂停的用户应缴纳热费总额的百分之十五以支付供热设施的运行基础费用。

对于这一通知,群众的反应各不相同。

有人认为应该缴纳。既然是集体供热,该用户即使停供,也会出现“蹭热”的情况,这让那些按时按期缴费的住户心里多少有些不痛快。与其说是“停供费”,倒不如说是“蹭热费”。

仔细想来,也是有可取之处。

但更多网友们纷纷表示不应缴纳,原因有二。

一为供暖明显不达标,我选择其他供暖方式有问题吗?当然没有。但如今需要我缴纳费用,不算是一种变相的让我重新选择集中供暖方式吗,实在是没有一点好处。

二为所谓的“蹭热费”,确实这种情况会出现,但倘若我家中不住人呢,也需要继续缴纳。如此说来,电费,水费今后也要这样,想象就觉得不可思议,简直没有道理。

新政标准从何而来

确实如此,有高达90%的群众都在表示有争议。

那么,这项正常的推出到底是为了什么,跟群众意见有什么关系呢。

群众的争议点在于用户和非用户之间,但事实上更偏向于企业与百姓。

而这一政策很显然益于企业,而非百姓。支持企业发展有问题吗?没有。但是更应该从民生出发,要相信这是永远不变的核心。

就新政而言,人们怀有很多的疑惑和不了解。

15%的数据如何得出,为什么;给予企业运营费,内在运营机制是怎样的……

群总

听取意见携手共进

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为人民服务这一响亮的口号始终贯彻于每个工作者的一举一动。而遭到群众一直争议的政策,更应该好好考虑是否应该颁布,应该如何做到合理有效,让人民支持。

市政府对此,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例如找寻专家探讨,与相关部门协调……意在商讨出一个具体的结果,人民对此予以厚望,时刻密切关注。

据统计,已经有25%的人们选择停供。对于沈阳这样的一线城市,是多么庞大一个数据。可见供暖问题对老百姓的影响之大,以及众人的一个选择趋势。

听取群众意见,是当务之急,是义不容辞。老百姓的血汗钱,不应该花得不明不白,人民都有权利有义务为自己的生活做主。

提高群众幸福感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而在于一朝一夕。多听,多看,多参考,是政府希望的,应该做到的,更是切实有效的办法。

人民幸福齐心协力

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城市的主人,沈阳市也不例外。市民的声音应该是政策制定的重要参考。政府应从实际出发,将赢得鲜花和掌声。

有位网友发言令人动容:“今后,沈阳市政府是否会逆天,逆民,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然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深深希望,市政府能真心听取民意,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而非逆民而行。愿我们的声音能够被听到,愿我们的权益能够被保障,愿我们的沈阳能更好地发展!”

政府既向群众表示了征求意见的态度,大家更是积极踊跃,都在共同创建着更好的未来。不仅是沈阳,更是五湖四海为一家。

大家都在盼望着美好的生活,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