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城管被商贩捅伤了,网友一边倒,城管和商贩总是冲突不断,相煎何太急。
8月16日早上七点多,天津市宁河区芦台街道方舟公园早市,七点之前,无证经营的流动摊贩已经离开,因为城管七点上班。
一位年过60岁的老人,因为行动迟缓,没有及时撤离,四个城管刚好巡逻到他的摊前,喝令他马上离开,随后老人和城管因为这件小事发生冲突吵起来,越吵越厉害,最后商贩怒火中烧,拿出随身携带的刀,朝着四个城管一阵乱捅,其中三个被捅倒,一个见势不妙跑了。
之后周围买菜的围观群众用手机拍视频记录下来发网上。
很多网友一边倒地支持商贩老人。有些还说捅的好,再捅多几个更好,这些城管就像土匪,丧心病狂,不给底层一条活路,老百姓都快饿死了,都不给他们一点生存的机会,民生的问题才是基本,为人民服务最基本的出发点是:解决民生问题。
小商小贩没有影响市容,是促进经济,带来人间烟火气,是城管执法影响了市容市貌。总之城管和商贩发生矛盾,很多民众都是一边倒地站在商贩这边。
有关部门是不是值得深思呢?城管这个部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为什么大家那么讨厌城管呢?如果是文明执法会产生这样的恶性事件吗?
生存和生活的冲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现在很多地方城管和商贩都有不可调和的矛盾。
60岁的老人一早去摆摊,肯定是生活所迫啊!很多老人这个年纪已经退休了,领着退休金过了悠闲的生活,那些没有退休金的没有办法,活到老做到老。贩夫走卒,混口饭吃都不容易啊!
60岁的老人,工厂不要,工地不要,摆个小摊也不行,老年人讨口饭吃有多难? 能吃饱喝好,一个60岁的老人,谁会早上七点之前去市场摆摊呢?
小时我们有集市,现在没有了,为了城市文明,很多地方不给摆摊了,城市是干净了,但没有了人间烟火气了,很多小商贩没有饭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什么呢?
城管的运作,是不是已经偏离了初衷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