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前些天美国五角大楼“喊话”,要求我国参加“核裁军”,我国这一次并没有马上拒绝,而是向美国提出了一个条件,简单来说,就是美国答应了这个条件,我国就同意参加“核裁军”。
那么我国究竟提出了怎样的一个条件?美国又是否会答应呢?若美国答应了,我国就真要进行“核裁军”了吗?
接下来的内容,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咱们都知道,因为美国今年以来做了很多有损中国利益,而且插手中国内政的事情,咱们国家和美国的关系也是越来越差,包括中美之间的一些正常对话,也是至今都没有恢复。
近年来美国不停地去炒作“中国核威慑”,如今过了这么长时间,自认为“铺垫”差不多的美国,也终于露出了他的真面目,那就是要求中国去进行“核裁军”。
为了证明中国需要进行“核裁军”,美国还指出,北京的核弹头库存就超过了400枚,认为中国拥有这么多的核弹头,在世界上的确是构成了“核威慑”。
一般来说,面对美国的这种“故意挑事”,咱们国家都不爱搭理他,不过这一次美国提出要中国参加“核裁军”之后,咱们国家却“同意”了,不过咱们也给美国提了一个条件,那么这个条件是什么呢?
中国“同意”核裁军,但有一个条件
在“核裁军”的问题上,美国一直都提出他们的方案,并且希望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可以按照“美国方案”来执行,不过美国的方案一向是只有利于他自己,所以这一次咱们国家也提出了一个“中国方案”,只要美国同意,咱们就马上进行“核裁军”。
那么这个“中国方案”是什么呢?答案就是现在所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要签署一份“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条约,同时若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将自己的核武器部署在了其他国家境内,也需要将这些核武器都撤回来,毕竟将核武器部署到其他国家,这本身对于世界各国来说,就都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显然,这个“中国方案”就是针对美国提出来的,就好像是“美国方案”主要是针对咱们一样。一方面美国压根就不可能承认“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另一方面美国一直在积极扩核,这本身就威胁到了全球安全。
这些年来,美国带着自己的一众小弟们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去进行各种的核扩散,比方说在2021年的时候,美国带领着英国和澳大利亚,组建了一个“AUKUS”联盟,虽然嘴上说着是“技术分享”,但事实上美国这么做,就是为了在太平洋上部署更多的核力量。
此外美国为了在朝鲜半岛搞事情,美国也是时隔多年,将核潜艇开去了韩国,并且还准备在韩国部署核力量,这不就是美国一直在搞“核扩散”吗?
反观我国,虽然咱们国家手握核武器,但咱们国家却并不是为了威慑、攻击其他国家,而只是为了“自我保护”,而且目前全球9个公开承认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中,我国也是唯一一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所以真正对全球构成核威胁的国家,从一开始就不是咱们中国,而是美国。
所以现在美国炒作“中国威胁论”,希望咱们国家参加“核裁军”,咱们没有拒绝,因为咱们一旦拒绝,也会给美国继续抹黑造谣中国提供“素材”,但咱们也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既然美国能提出方案,咱们中国自然也能提方案,因此只要美国能同意“中国方案”,咱们就同意“美国方案”,大家一起“核裁军”,一起“皆大欢喜”。
当然了,“中国方案”美国是绝对不可能同意的,所以美国要求咱们去进行“核裁军”,自然咱们也就不可能同意了。
那么现在美国全球扩核,若有一天中美真的开战,美国敢率先使用核武器吗?
现在中美关系越发紧张,咱们中国作为全球唯一一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若是有一天中美真的开战,咱们也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那么美国能不能对咱们使用核武器呢?
相信很多朋友的答案都是“会”,毕竟美国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曾将核武器用于战争的国家,而且当年美国可是给日本准备了好几颗原子弹,如果不是日本认怂快,第三颗原子弹就要在东京来一场“遍地开花”了。
所以既然美国曾经将核武器用于战争,或许很多朋友都会认为,若中美开战后,美国处于败势,他是有可能会使用核武器的。
但大家别忘了,二战之后美国也一直在世界各地打仗,比方说朝鲜战争期间,美国也是处于败势,但美国却没有在朝鲜半岛上投放核武器,包括后面的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等。
这也意味着,别看现在美国手握核武器,还积极推进他的全球扩核计划,但事实上美国却并不敢轻易再将核武器用于战争。还是拿朝鲜战争举例子,若美国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他是完全可以将核武器投在朝鲜半岛的。
但当年美国被打上了谈判桌,他没有那么做,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惧怕苏联,因为苏联当时支持朝鲜,而且和中国关系也不错,若美国敢在朝鲜半岛使用核武器,那么苏联也会予以回击,那个时候“第三次世界大战”也会打响了。
再举一个例子,别看俄罗斯被称作“战斗民族”,俄罗斯给人的感觉也是天不怕地不怕,但“俄乌冲突”持续了这么长时间,哪怕俄罗斯处于劣势的时候,他也没有使用核武器,就是因为俄罗斯也担心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因为若是“三战”爆发,那个时候核武器在全球爆炸,那就不是战争结束后重构世界秩序那么简单了,有可能会直接来一场“人类毁灭”,那个时候地球上人类文明都结束了,自然也就不会再有国家了。
说白了,现在哪个国家敢使用核武器,那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且若是局势失控,还有可能会大家一起玩完,因此即使美国将咱们当作了“头号敌人”,但中美真的开战了,美国也不敢轻易使用核武器。
美国全球扩核,事实上他更多的是想要守住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希望以此来让其他国家都感到“恐惧”,让美国在全球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威慑力”而已。
更加直白一点来说,美国的诸多举动,其实都暴露了他就是一个“纸老虎”,美国也远没有咱们想象中的那么疯狂、那么厉害,所以朋友们,不用担心有一天美国敢对咱们使用核武器,因为美国敢这么做,那他就是自取灭亡了,朋友们,你们认为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