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仗着我妈护着他欺负我几十年,吃着我的,喝着我的,拿着我的,还要对我动手,嘴里骂着我。
我不接受,我妈就和我闹,所以我弟欺负我没有任何代价。
我弟媳患癌症,我天天起早贪黑的伺候她,出钱出力,但是弟媳还是没有撑太久,就去世了。
临走前她还告诉我弟,说她的病是因为,他们儿子在班里欺负我家儿子,因为这个我找我弟弟了,才让他家闹得不愉快,让她患上的癌症,就是我害了她,我弟看完短信,竟然不讲事实真相,对我大打出手。
我哥移民美国,每次回来都一直很气势的告诉我们,说我们是不入流的人,他才是上流社会的人。
我弟我妹唯唯诺诺恭维着他,我不愿意,我自己有一份国家正式工作,我老公也在不错的单位上班,我为什么要在你面前低三下四?你又没帮过我一分。
所以我哥就联合我弟、妹在家族里说我坏话,说我对我妈不好。
我朋友亲眼所见,将事情经过告诉我,说他们人多嘴大,任何事情都在颠倒黑白,让我最好断绝关系。
老妈的保姆换了好几个,她们当着全家人的面就说,阿姨离开大姐活不下去,离开你们谁都能活下去。
现在我妈因为疫情走了,我每天泪流不止,是因为我每天要给我妈做各种好吃的,现在我看到了那些我妈喜欢吃的东西,我没有办法再做给她吃了。
我弟我妹也难过,难过的是没有靠山了,没有地方蹭饭了。
现在我弟又要下岗,他想下了岗,让我老公帮他找份工作,但是我心里很纠结,付出了那么多,却从来没有人念过我的好,这样的兄弟姐妹,我还应该跟他们继续相处,还要出手帮助他们吗?
这是一个网友发自内心的困惑疑问。
有人建议他不主动去帮,等开口求到你了,他要有好的表现,在能力范围内,选择性去帮一把,不要包办人,不经历事去历练是不会懂得感恩的,碗米养恩斗米养仇就是这样来的。
因为被有着血脉亲情的家人伤害太深,自己又是一个软心肠,明知道帮忙也不会被感恩,但还是在帮与不帮中纠结徘徊,把痛苦留给自己,这个网友就是典型的家庭里的老好人,而这种人往往也是付出最多,最终吃亏也最多的人。
有人说,如果一家人突然变得不亲了,那可能是一直吃亏的那个人不愿意再吃亏了。
你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怎么处理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请给这位网友一个合理的建议吧。
(文章素材、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