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吴桂英,今年65岁,江苏无锡人。我们这个年代的人说实话或多或少有点重男轻女的,嘴上说生男生女都一样,实际上一碗水怎么可能端平。我就有一子一女,虽然我对女儿也很好,但还是肯定在儿子身上花费的心思更多一些,不要说我思想老旧,社会现状就是这样。
我家家庭条件在我们那还算可以,我在本地一家纺织厂里做会计,老伴是厂里的生产经理,不说大富大贵,最起码也达到了小康水平,我和老伴从小对子女就比较好说话,对于他们在物质方面提出的要求,只要我们有能力,大部分事情上我们都会去满足他们。
我女儿要比我儿子大两岁,女儿的成绩一直比较好,还算上了个不错的大学,儿子成绩就一般了,到最后高中都没考上,只上到个技校。技校毕业后他就在本地一家汽配厂里做学徒,不过他这个人没什么耐心也吃不了苦,陆陆续续换过不少家单位,总之就是一事无成。
再后来女儿结婚了,对方条件挺一般的,父母只是在厂里做普工的,收入有限,女婿也是在小厂里做技术岗位的。而我女儿是高材生,毕业后就在本地一家大的建造事务所做审计,收入远超我女婿。当初我本来是不同意这门亲事的,不过女儿一定要嫁,感情这种事情她实在喜欢就由她去了,我也不勉强她,毕竟天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儿女过得好。
当初女儿结婚的时候,男方只有送来了六万八的彩礼,这个数在我们无锡只能说刚刚达到门槛,正常来说,不说十八万八,也要十万八了。为了让女儿嫁过去不受委屈,同时让她以后在婆家地位高点,我六万八的彩礼一分没要,全部让女儿带了过去,同时还给女儿陪嫁了一辆车再另外给女儿带过去了十八万陪嫁钱,我觉得我做得相当到位了,我努力想让女儿觉得在爸妈看来儿子女儿都是一样的。
没过两年儿子也结婚了,儿媳是安徽人,是儿子在厂里打螺丝的时候认识的。儿媳家条件很一般,当初开口问我家要了28万8的彩礼,女方到最后只带过来8万块钱。而给儿子结婚我们总共花费了将近200万,这几乎掏空了我和老伴所有的积蓄。给儿子买了套房子加装修花了160万,办结婚酒又花了20多万。
女儿自然也知道弟弟结婚花了我们很多钱,我只希望她不要记恨我们,不要觉得不公平,毕竟当初我也给了她不少,而且在我们这边男方结婚买房是硬性支出,这个也没办法的。好在女儿并不在意这一点,她对我们一直很孝顺,经常会回来看望我们,每次都不会空手来,或多或少都会拎一些东西。
相反儿子就差劲多了,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感恩。儿子结婚没两年,儿媳就生了孙子,有了小孩自然把我喊过去带娃。不得不说带小孩真的累的,除了带孙子,儿子家的所有家务基本都是要我来做,而且我还要拿退休金补贴他们家用,像买菜这种的生活开销都是我出钱,儿子和儿媳从来没主动说过要给我钱。我真是在那边做牛做马,属于带薪上岗的倒贴保姆。
如果说我的付出能换来儿子儿媳的感恩我也就当值了,可儿子儿媳竟把我所做的一切当作理所当然。尤其是,儿媳竟然说现在哪个婆婆不是这样帮助儿子家的,不要再正常不过。发展到后来,儿媳不但不感恩,还对我指手画脚,开始训斥我做事,说我事情做得不到位,好像反过来了,她是我长辈一样。
为了儿子家庭和睦我忍了,可是真是应了那句话哀莫大于心死,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儿媳的所作所为儿子都看在眼里,本以为他会出来打圆场帮我说说话,没想到他却对儿媳对的态度熟视无睹,任由儿媳呵斥我。从小到大,我基本把所有好的都给了儿子,本以为我付出真心儿子一定也会真心待我,可现状就是这个样子,我以后老了还能吃的到他饭?我心寒了,我也懂了,这儿子是指望不上了,好在我和老伴还有退休金,我决定以后退休金不再补贴他们,存下来以后防老。
我不拿出钱来补贴儿子一家家用,儿媳就和我闹得更加厉害,各种对我挑刺。我就当没听见,各种和他们哭穷,说这些年来他们花了我多少钱,我不容易啊什么的,总之我就和他们装糊涂,他们不给我买菜钱,我就顿顿白菜萝卜。到后来儿子儿媳没办法,只能把每个月的买菜钱算给我,当然肯定不会给我好脸色的,不过我看透了,也不介意,我最好他们赶我回老家,省得我在这里做牛做马,要是回了老家我不要太舒服。可现实就是他们一边嫌弃我一边还不肯放我回去,我知道他们现在是离不开我,一待孙子上了小学后只需要接送,那他们会头也不回的赶我回去。
就这样在儿子家住了三年,其中坎坷辛酸不足为外人道也。本以为一切归于平静,我熬到孙子上学也就好了,没想到就在上个月因为女儿要买房我彻底和儿子两口子撕破了脸。上个月,女儿突然对我说准备买房子。当初女儿嫁给女婿的时候住的是乡下的老房子,现在可能手头有点存款了,所以想在城里买个小平方的两居室,改善下生活条件。
女儿要买房我肯定是支持的,毕竟说出去我也有面子,女儿的意思是还差了二十万首付,能不能让我和老伴想想办法,我们手头刚好有这点钱。说实话我和老伴退休金都挺高的,根本没想过需要靠儿女养老,所以我们没有任何顾虑,女儿现在急用钱,我们既然有那肯定要支持她,天下哪有父母不希望自己儿女好的。
就这样我和老伴偷偷摸摸瞒着儿子一家赞助了女儿20万买房,这种事情肯定是不能被儿子和儿媳知道的,他们知道了不得闹得家里鸡犬不宁。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了,没想到我老伴嘴巴不严,有次说给了一个亲戚听,好巧不巧那个亲戚有一天在路上碰到了我儿媳,就跟她说到了这件事,儿媳瞬间就炸开了。
那天我刚烧好晚饭在等儿子儿媳回来吃饭,没多久,门“砰”的一声重重打开,我一看是儿子和儿媳,儿媳一脸怒容,直接将包砸到沙发上。我正莫名其妙,还想着她今天抽什么风,下一秒儿媳就面容扭曲地指着我鼻子说道:“妈,听说姐姐这次买房你赞助了她20万,这种事情怎么也不告诉我们一声?你是不是老糊涂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她已经是外人了,你怎么还能给她这么多钱?我们才是一家人,你以后要靠我们给你养老的,那钱你去问她要回来,这些钱应该是我们的。”
我都不想搭理儿媳,我只说了一句:“小丽(我女儿)也是我生的,她要买房子,我赞助她点钱不是很正常么。”
儿媳见我态度坚决就说:“好啊,我随便你把钱给谁,你既然没想过我们,那也别怪我无情,以后休想浩浩(我孙子)叫你奶奶,反正你也没把我们当自己人看过。”
我当时真的气急了,没想到儿媳竟然拿孙子威胁我。我想起这么多年来,我给他们一家做牛做马,他们不感恩也就算了,还各种数落我。这些年碰上个父亲节、母亲节从来就没给我和老伴买过东西,我和老伴的新衣服基本都是女儿买的。碰到过年,只有问我拿红包,从来没对我说过一句“妈,你辛苦了。”我真不知道我在图啥,都说养儿防老,事实就是,我哪里吃得到他们的饭。
积攒多年的不满情绪此刻在我身上彻底爆发,我几乎是怒吼着对儿媳说道:“你个外地人,你说你有啥?嫁进来的时候,你一点陪嫁都没有,我说过你什么?这些年,我给你做牛做马,之前还拿退休金补贴你们家用,你说过我一句值吗?你这个女人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永远只想得到没有付出。还有我郑重告诉你一句,钱是我的,我想给谁就给谁,轮不到你在这指手画脚。我就喜欢补贴我女儿怎么了,你看不惯有本事也让你妈来补贴你啊。至于你说以后要靠你们养老,我真笑不活了。我只求你们不要来吸血就够了,我那点退休金养养老不要太舒服,我从来就没指望过你们,你们不配也靠不住。”
儿媳被我说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既然撕破脸了,我根本不需要给她留面子,说到底我就是硬气的,因为我不需要靠他们养老。随后我不再理恼羞成怒的儿媳,回房收拾收拾东西就回老家了,他们就是不明白,我帮他们带娃照顾他们一家的起居是情谊而不是义务,说到底只有他们欠我,我又不欠他们的。
现在我和老伴两个人住在老家,完全没有生活压力,不要过得太舒服。既然儿子儿媳不念我的好,那我也没必要去管他们。我都这把年纪了,也该享福了,何必去受那个气呢。那么大家觉得我做得对不对?欢迎留言评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