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寒暑假考驾照的人瞬间多了起来,对于很多学生而言,拿了驾照似乎就意味着自己长大成人了,同时平时因为都在学校学习,而暑期和寒期无疑是最好的考驾照的时间。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考驾照成为了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需要面临着严寒酷暑恶劣天气的影响,同时还需要面对着教练的冷嘲热讽,似乎考驾照就必须要被骂,而大多数教练对学员缺乏基本的尊重,出口成脏已经成为了常态,这让很多学员不禁感慨,这不是花钱找骂吗?

有的学员由于本身学习进度较慢,但是教练看到对方这么笨,一遍两遍教不会就对其破口大骂,而有些学员则是因为仅仅只是反应慢了半拍就被劈头盖脸一顿骂。对于一些脸皮稍微厚一点的学员忍忍也就过去了,之后仍旧能够嬉皮笑脸进行考试,而对于一些相对内向的女生,则可能产生一些心里阴影,甚至影响到了最终考试

在天津学车的大学生张昊,在他学车的时候,和他一起练习的同学没少被批评,有时大家反应慢了一点,教练便火冒三丈,甚至出口成“脏”。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去过驾校的人都会给出统一的评价,那就是服务态度差,花钱还要被骂,在他们的眼里,考驾照不仅仅考验基本功,而且还考察心理承受能力!

除了态度问题,很多驾校还存在严重的乱收费问题,很多驾校的教练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要求学员交各种费用,比如湖南省某小县城的蒋源在高考结束后,与同学约好一起学驾照,但是却被收了各种的费用,从家到考场接送要收费,一次接送4个人,每人要交100元。夏天还要收空调费,有时候还不给开。

还有的教练还要求学生给“保过费”,如果要想在考试的时候,让教练给通过,那么就必须“出点血”,让教练吃好玩好,否则无论考多少次都别想过。随着这种风气的盛行,慢慢演变成了犯罪,有些教练甚至利用女学员学车的功夫,对女生动手动脚,有些大胆一点的女学员会勇敢举报,而有些学员担心挂科学费打水漂而选择忍气吞声。类似的案件也越来越多!

那么无论是乱收费也好,还是遭遇猥亵也好、被骂也好,大家就只能忍气吞声了吗?当然不是!律师表示,一定要有取证意识,拿起法律武器。出现不合理行为就要及时录音、录像取证,然后向驾校、交通运输服务监督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