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分享职场干货、上班感悟、和领导同事相处技巧等职场经验!
导语:近日有读者和小编分享了他的真实案例,拜托小编一定要写出来,读者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去“一年四季都在招工”的工厂打工!
为什么呢?通过读者的案例,小编简单给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一、小心被工厂“试用期”套路
读者痛诉:一年四季招工的公司,进去一定后悔!这类公司,老板只想用你一个试用期。一个月甚至三个月,因为工资低,热情高,人也傻!当你醒悟过来,老板也逼着你给新人腾位置。
二、管理严而乱
现在管理人工资太高,只要有一点点小职务,对工人吆喝五六,他们工资也高,一线工人拼命干活加班加点,工资少的可怜,三四干元,社会风气何在。好工厂挤都挤不进去,差的工厂才会常年招工,老板说叫员工爱厂如爱家,可是很多老板的所作所为却让员工心寒。
三、工作模式没有人情味
工厂天天12小时工作制,除了上班外,下班就睡觉,休息时间都没有!往年上班8小时,还有休息时间,现在取消了;把员工当牛使唤,当然就招不到人了!读者还特意强调:外面打工的兄弟姐妹们,只要是长期招工的工厂都不是好厂,好工厂不会长期招工,因为里面的工人都介绍人了。
小编觉得:时间长、工资低、生活差,管理员狐借虎威,这些都是工厂的通病。那些长期招工的工厂就根本不能做,你说呢?
大家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呢?你有没有在这样的工厂里工作过呢?欢迎大家写在评论里,和小编一起交流。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