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一线限流,人口涌向二线强市已成趋势,仅仅一年时间而已,几家欢喜几家愁,继武汉抗疫成功后,一年内回流120万,一举拿下城市人口万磁王称号,不得不说,武汉的人口吸引力还是非常强悍的,侧面反映出湖北人也不再热衷于北上广等经济强市,自己的家乡其实也挺好,武汉作为中部的龙头城市,有实力只有能力带好这个头。
哈尔滨作为一座有着5.3万平方公里的副省级城市,常住人口已不足千万,一年流失将近12万人,对于东北来说,这是个不好的信号,当然,同处于北方的天津表现也不尽人意,一年流失将近14万,反观青岛西安,人口流入还是比较多的,不由得让人深思,到底是政策问题还是自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