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行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9月12日,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在芗城区金峰实验小学联合开展芗城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并开讲“开学法治第一课”。

聘任仪式上,副区长杨志辉和芗城区14所中小学校长分别为区法院院长林银木、区检察院检察长郭荣龙以及部分法官和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书。区法院和检察院相关领导先后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宣布了芗城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实施方案。聘任仪式结束后,林银木为芗城金峰实验小学师生讲授主题为《预防校园凌辱 争做文明学生》的法治讲座。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注重多方联动,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注重未成年人帮扶教育,着力构建“预防为主、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与法治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