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提到《中餐厅》,很多观众心里都会有一些美好的回忆,也会有一些对时事的吐槽。
这档综艺节目刚播出的时候,收视率和热度都非常高。
每周五,观众们都争先恐后地坐在电视机前,因为这档综艺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
每一季节目的邀请嘉宾阵容都相当强大。明星的大多数客人都是你通常在电视上看到的人。他一定是非常儒家的人,尽管不是最高的。
看着很多熟悉的明星在异国他乡开餐馆,面临着语言不通、没有顾客的困难,不得不说,节目还是能给观众带来正能量的。
每天,每个人都会去餐厅吃饭,并有成为顾客的体验。
一定是因为餐厅的开张太不负责任,让观众产生亲近感,想要继续追随。
尤其是当看到熟悉的明星在国外开餐厅时,观众会觉得自己认识的熟人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创业,会隐约感受到同情和支持。
在经营餐厅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顾客。
如果顾客多了,就会发生不同的故事。有了这些故事,节目的内容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当然,很多观众看的开心《中餐厅》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可以跟林大厨学做饭。
每当我看到林大厨做一道菜,旁边还有菜单,其实很多人都会跟着做。
想象一下,当全家人都在追《中餐厅》时,同样的饭菜突然出现在桌子上。多有趣啊!
与前几季相比,上几季的口碑有所下降。
最重要的是,本季节目在国内录制三年后,今年再次在国外录制,地点是匈牙利布达佩斯。
时隔三年在国外录制,但这一季的格局与前三季完全不同。
首先,这个季节根本不需要招揽顾客,到了时间就自动有人上桌,可以说是座无虚席。
当《中餐厅》开始使用预订系统后,明星的客人和业余顾客之间的互动就消失了。
无论是中国顾客看到明星时的惊讶,还是外国顾客面对招揽顾客时的反应,预订系统都无法展现出来,可以说少了很多东西。
其次,本季采用双摊位经营模式,一餐厅两个摊位。九名常驻嘉宾分为两队进行比赛。胜利者得到奖励,失败者受到惩罚。
原著中的《中餐厅》,所有的伙伴都是家人,大家都朝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现在已经变成了直接的群体对抗。无论是制定菜单还是点餐的过程,都充满了明争暗斗。
观众心中,失去了原本团结温馨的氛围,整个过程充满了算计,实在是让人看不下去。
现在这一季的节目已经结束了,不知道节目组是听到了观众的抱怨还是提前做了安排。运营最后三天,两阶段比赛被取消,立即改为两阶段组合。商业。
对于九位合作伙伴和观众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庆幸的好消息。
在上一期节目中,黄晓明和赵又廷分别是两支队伍的店长。
现在两个摊位合并了,他们就只能管理一间店了。
他说节目组挑水真是厉害。这个时候无论是黄晓明还是赵又廷当店长,都会让别人难堪,所以节目组决定再选一个店长,免得得罪人。
经过一番议论和调侃,沉梦辰、程潇、林允三个女孩,成为了这三天的店长。
为了保证节目不缺乏看点,节目组还给最后三天设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成交额必须达到150万福林,平均每天50万福林。
这个任务可以说是相当艰巨的。如果我们看前几天的业务状况,它根本无法完成任务。
为了完成任务,第一天店长沉梦辰就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那就是套餐系统。
沉梦辰是四人桌,套餐有十一道菜,包括冬菇黄瓜、桂花莲藕、避风塘虾、炖鱼、牛排骨、炸鸡、月光莲池、牛肉。面条。 、炒面、熊猫粉冰、桂花糯米饭。
本来我们要四人拼桌,后来更新为一人一桌,每人14,000福林。
无论是二人桌、三人桌、四人桌,所有菜品都是十一个。唯一的区别是份量大小。
根据沉梦辰的订餐系统,这次的营业额突破了50万,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但是,我们应该赞扬做得好的工作吗?我觉得沉梦辰不仅应该被赞扬,还应该被感叹。
岳云鹏的“良心发现”让沉梦辰打了他的脸,《中餐厅》也打了他的脸。
一是岳云鹏的“良心发现”。
相信很多观众还记得第六期岳云鹏点菜时强行上菜的情景吧?
当两位顾客点餐时,岳云鹏执意要点炒面,着实让观众尴尬了。
如您所知,mie goreng 是一种主食。吃完一碗面之后就不能再吃任何食物了。为了赢,岳云鹏强迫顾客点黄豆面,但点完后良心明白,暖心提醒顾客两人不能吃太多。
看看当时的菜单。一共六种,分别是蘑菇、黄瓜、麻婆豆腐虾、烤鸡翅、蔬菜、煮牛肉、炒面。
两个人做这么多事,实在是太过分了。岳云鹏说的是实话,所以他坚持要撤掉一盘。
饭后点餐是普通人去餐厅最基本的操作。岳云鹏坚持推盘子虽然很尴尬,但也足以提醒顾客他的饭菜吃不完。
第二,沉梦辰被打脸。
看完岳云鹏当时点的菜单,我们再来看看沉梦辰的菜单。客户能完成吗?
沉梦辰的菜单有十一个菜品,其中有两个主菜:炒面和牛肉面。
既然岳云鹏明明知道两个人吃不了五六盘,难道沉梦辰就不知道四个人吃不了十一盘吗?
算了算人均价格后,两人一桌也有十一道菜,但份量偏少。
这是录制的节目,份量虽小,怎么可能小呢?
两个人吃不了五六顿,更何况是十一顿和两顿正餐。这不是笑话吗?
总之,我想大家都知道有很多菜不能吃,但是没有人愿意送人去卖。
真想问,沉梦辰的套餐计划不就是捆绑销售吗?这不是明显的想强吃吗?
为了完成任务而强行收取销售额是很尴尬的。这简直就是一巴掌。这不是餐饮业,这完全是抢钱活动。
第三,《中餐厅》被打脸。
沉梦辰之所以打造这个套餐系统,最终还是因为节目组分配的任务有点不合理。
据说每次开业的顾客数量几乎是一样的,营业额也没有什么不同。
顾客去餐厅吃饭一定要吃饱。当大家都吃饱的时候,成交量就基本稳定了。那么如何提高这个营业额呢?
事实上,增加销量只有两种方法。一是更换餐厅,二是引进更高品质的菜品。
不过,沉梦辰并没有采用这两种方式,而是采用了捆绑销售的方式。最终的结果就是所有的顾客都不能再吃饭了。
对于明星来说,如果凭着自己的名声推荐一道菜,别说十一道菜的套餐,就是二十道菜的套餐都可以促销,但这也造成了严重的浪费。
我想节目组在设定这个任务的时候就应该很清楚,不应该浪费。据说,老百姓去餐馆吃饭都恪守不浪费食物的原则。该国还强调不要浪费食物。作为一档收视率很高的综艺,《中餐厅》不应该更加关注这个问题吗? ?
当《中餐厅》已经成为浪费食物的综艺节目时,还谈什么弘扬中国饮食文化呢?这不是打脸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