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葛卫东的朋友圈发言已刷屏,他真敢说,是条汉子,看来私募大佬也坐不住了,说明股市还存在很大的问题,看看大佬葛卫东是怎么说的。

老外不跟咱们玩了,走得比较干脆,用了一个词叫头也不回,真把咱们当骗子了。逃走的原因也很简单,A股IPO太厉害,总结一下就是,企业上不完市,打破头也要IPO,拆分公司也要IPO,公司不缺钱也要IPO。
回顾一下,这几个月外资走势,净流入的天数是极少的,基本上每天都在流出。为什么会这样?IPO问题,绝对是主要原因。市场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上市家数越多,越不利于股市发展,很多公司发展不行了,才来上市的,目的性很明确,就是为了套现。

有人说,现在减持新规出来了,或许能够打消一下垃圾公司上市的念头,我想说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他们会寻找其他规则漏洞去套现,公司上市的诱惑,依然很大。
我还是那个观点,上市公司的同质化太严重,不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应该简化上市公司,通过合并并购的方式减少股市数量。垃圾股合理退市,或是最好的选择。
A股,目前已经处于特殊时期了,外资一直持续流出,这不是好现象,暂停IPO,或许对当前市场有点儿好处,不然,外资真把我们当成骗子了。

私募大佬葛卫东,还提到了关于股票回购的问题,国家应该强制银行,两桶油,茅台回购,看看人家英伟达,那么高的股价,也花了几百亿进行回购,而我们这些上市公司,不把股民的钱当成股民的钱,进了这些国企,就当作他们的钱,所以这是外资出逃的又一个重要原因。
这次,葛卫东说得很直接,我力挺他的观点,各位,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下方留言,我们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