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说沈阳开通地铁与本溪的发展息息相关,之前你们还不信,现在你们总算应该相信了。恰巧明天沈阳地铁4号线开通,沈阳南站开通了地铁,届时本溪到沈阳方向的动车有一趟终点站设在沈阳南站,不再走沈阳站、沈阳北站。有些人感觉这样不方便,毕竟沈阳南站是在郊区,并不在热闹繁华的市里。但是我并不那么认为的,我感觉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接下来具体谈一下。
首先终点站变为沈阳南站可以让一部分百姓的出行受益,既节省的时间、又节省了金钱。特别是家住在苏家屯、浑南、长白岛等地段的居民在沈阳南站下车反而更加方便。本溪站到沈阳站坐动车25元,本溪站到沈阳南站只需要19元,这一下子就节省了6元钱,真的是好事一件。
其次可以强行带动沈阳南站板块的繁华,同时还能减轻沈阳站、沈阳北站的负担。沈阳作为常住人口数量900多万的特大城市,只靠沈阳站与沈阳北站支撑那是杯水车薪。在这个时候安排一趟本溪到沈阳南站的动车可以为沈阳站、沈阳北站减轻负担,人们在候车室等车的时候不再拥挤,同时还能强行增加沈阳南站的客流量,带动这个板块的发展,这也是件好事情。
最重要的是把终点设在沈阳南站,可以为本溪市内以及石桥子高新区多争取几趟高铁列车,我相信这一点很多人意想不到。从图上看这趟D7682次列车就是从本溪站出发,经过本溪新城站终点是沈阳南站,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到沈阳站。
更何况从明天开始,在沈阳南站下车之后你可以坐地铁4号线到达沈阳各个角落,这不会耽误多少时间,因此本溪到沈阳方向安排一趟动车终点站是沈阳南站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说了这么多大家就应该清楚了如果你家住在地铁4号线附近,我推荐你到沈阳南站下车。如果你家是在太原街、中街附近在沈阳站下车更方便,仔细想想正是如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