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每年秋天,八九月份的时候,油菜已经全部采收完成,而且也晾晒完毕了,这个时候就是榨菜籽油的好时候,村里的人,都会邀约着去榨油坊,榨一些油回来。不过最近又听到一些言论,说是农村自榨油不安全?专家建议关停农村榨油坊?既然这样农村的自榨油还能吃吗?

这次家里榨油,我都是全程去了解的,说不安全,甚至要关停农村榨油坊?我个人认为真的有点扯了,说自榨油不能吃,更是无中生有,这和说味精不能吃,只能吃鸡精的,大概是一伙人吧!

农村自榨油不安全?

农村自榨油主要有3种,分别是花生油、菜籽油还有芝麻油,虽然黄豆也可以榨油,但是因为出油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一般人们都不会拿它榨油。

我家里这次榨了200斤菜籽油,以及90多斤的芝麻油,出油率还算可以。200斤油菜籽,榨了差不多80多斤的菜籽油;90斤的芝麻,榨了40斤芝麻油。有的人讲这些油不安全,说是里面会存在黄曲霉素。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农村当中的菜籽,都是经过晾晒之后,然后统一找一个时间,去榨油坊,把它榨好的,中间并不存在久放,也不会出现发霉等情况,而且在榨油之前,都会经过人工风扇处理,从而保证菜籽的质量。

为此说自榨油不安全,存在黄曲霉素,我觉得过于的绝对了,人们吃了上千年的油,被很多人说成是致癌,也不知道是什么居心?

为啥专家建议关停农村榨油坊?

专家建议关停农村榨油坊的理由,同样是觉得自榨油容易受到污染,吃了对身体有害,甚至说是里面存在有毒物质。

但是这丝毫没有考虑到,我国有多少农民,很多都是靠着这个补贴家用,甚至改善生活的,吃了上千年的菜籽油,人们用这种方法也做了很多年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就说这个不健康,在我看来,现在超市绝大部分的食用油都没有自己榨的好。

去看看超市当中,转基因大豆油、各种调和油、以及各种植物油,它们的品质真的还不如农村中自己榨的油,各种添加剂,让人体很难代谢出去,要关停农村榨油坊,首先要保证市场上的油,都没有问题,甚至是真正的良心产品,不去坑蒙老百姓。

农村自榨油还能吃吗?

笔者认为肯定能吃。当然这里也不否定,农村自榨油确实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卫生问题,以及纯度不够等问题,但是这些并不能去否定整个农村的自榨油,因为只要是原料没有问题,卫生得到保证,这些是完全可以去吃的。

至于专家说的,把发霉的菜籽也拿去榨油,这个即使不在农村榨油坊当中,我们仍然可能会遇到,就像市场上的食用油,很多不合格产品,以及各种添加剂的食用油,这种人们吃了就真的没有问题吗?

一味去否定,却不考虑实际情况,这个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再者说,农村自榨油至少保证了原料的真实性,而买的食用油呢?就真的完全可以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