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看病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可有些患者总是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就是医生的话都似听非听.总有一番自己的打算.这样是不好的,是一种不尊重医生,也不尊重自己的行为.
为何有些患者总是不信医生的话呢
1.认为医生看的病不十分准确,不如自己认为的正确,来找医生看病,只是想听听医生的说法,有试试看的心理.不听医生的话!
2.一个病人找几个医生看病,自己做一下对比,看看哪一个更符合自己的判断,自以为是,不听医生的话!
3.病人自己一知半解,但是通过看电视.看书了解到的表浅医学知识就认为懂的挺多,不相信医生的医嘱,不听医生的话!
4.一些慢性病本来就难治,一次治疗达不到病人自己效想要的效果就认为医生水平不行,不听医生的话了!
5.听信偏方秘方,认为偏方治大病,花钱还少,自作主张.
古人扁鹊有六不治:
骄恣不论于理,一不治也;轻身重财,二不治也;衣食不能适,三不治也;阴阳并,脏气不定,四不治也;形赢不能服药,五不治也;信巫不信医,六不治也.
一是狂妄.骄横.不讲道理.不遵医嘱的人;二是只重视钱财而不重视养生的人;三是对服饰.饮食.药物等过于挑剔.不能适应的人;四是体内气血错乱.脏腑功能严重衰竭的人;五是身体极度赢弱.不能服药或不能承受药力的人;六是只相信鬼神.不信任医学的人.
这其中就有不听医生的话,医生就不给予治疗的说法.今天看来,其实也是很有道理的.医生你都不相信了,还有必要给你治病吗?请患者三思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