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宛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他们的行为是泯灭人心的,给别人造成的痛苦丝毫不亚于杀人犯。
所以对于人贩子的态度,所有人都恨不得将他们碎尸万段。
有四个国家在处理人贩子的时候可谓相当硬核。
首先第一个阿富汗,阿富汗的贫富差距非常大,很多男人因此娶不上老婆,所以就催生了一条以贩卖女性为主的产业链,贫穷的男人可以花费较少的钱娶到老婆。而那些被贩卖的女性要么被铁链拴住,要么关在阴暗潮湿的地方,防止别人发现或者逃跑。但随着失踪人口的增加,阿富汗对人贩子的刑罚进行了整改,成为了世界上处置人贩子最狠的国家之一。人贩子只要被逮住了,就不存在刑满释放的机会。之前很多人出去了,重操旧业,所以现在完全不期待他们能够改过自新,只要抓到了就直接死刑,尸体会被拖到街上,任由风吹日晒,并且在大街小巷贴满告示,让所有人都来看人贩子的下场,可谓一人犯罪,全家蒙羞,这直接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正是因为这条政策的实施,使得人口拐卖率不断下降,效果相当明显。
第二、伊朗从九七年到2014年,伊朗每年失踪人口高达十万人,其中儿童占比最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失踪呢?因为那时候的伊朗器官移植和买卖是合法的,并且伊朗的贫富差距更大,因为伊朗有近80%的工薪阶层。每个月仅靠三四百万里亚尔过活,约合人民币700元左右,而一个器官就能拿到3万到10万元左右的价格,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在暴力面前,很多人就开始钻空,一方面乐此不疲的贩卖自己的器官,甚至出口到了国外,另一方面大量拐卖妇儿童和身体健康的成年人。由于事情越来越严重,所以2014年伊朗当机立断,直接宣布禁止器官跨国美,并且人贩子一旦被赶到直接减薪。正是在如此高压之下,伊朗的人口失踪率不断降低。
第三,日本,日本虽然是一个让人愤恨的国家,但在杜绝人口拐卖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值得大家借鉴。但日本儿童上下学是不需要家长接送,这在我们这儿是不敢想象的。每方放学时间的,你都可以看到日本儿童独自回家,但是他们的失踪人口几乎为零。这是因为他们坚信善良吗?当然不是,而是源于日本的法律法和规定。无论是贩卖人口的卖家还是买家,只要参与了买卖行为,就会被同样之罪,买方不敢买了,卖方自然也就没有市场买卖同罪,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因此,日本儿童和妇女被拐案件少之又少。
第四,美国针对人贩子的处罚为相当灵活,他们会根据人贩子的犯罪程度以及被拐儿童的年龄来戒定,被拐儿童的年龄越小,人贩子就会判的越重。如果在拐卖过程中,人贩子对被拐儿童还有虐待的刑,那么他们将会在大牢里是更久的。据悉,美国历史上曾经有人因拐卖儿童获刑,时间长达472年,也就相当于无期徒刑,这无疑在某种程度上对人贩起到了相当强的震慑作用。
我们已经承受了很多,也忍受了很多,但唯独拐卖儿童这件事,我们绝对绝对忍不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