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1971年以来,中国在联合国恢复了应有地位,成为世界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此后,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世界各国,甚至中东的一些非国家强国,只要想在世界上相处,就可以为所欲为。他们一定都是我们的朋友。他们虽然和美国人一样强大,但总是在经济和外交上给我们制造麻烦,总是在我们身边动刀动枪,搞军事演习来吓唬我们。美国人仍然非常清楚我们的重要性。尽管他们一再声称为了自己的利益退出联合国,但他们从来不敢说要与我们断交。这就是中国的意义。
然而,进入21世纪,我们的周围仍然有一个拒绝与我们建交的小国。这就是不丹。
中国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面积超过960万平方公里。截至目前,我国周边地区有14个邻国。其实原本有15个。不过1975年,锡金已经被印度吞并,原来的边界也划定了印度。我们最初并不承认印度非法吞并锡金。 2000年后,印度有效控制并吞并了锡金。印度承诺限制西藏军队在其领土上的活动后,我们也被迫承认锡金。作为印度的一部分,我们的陆地邻国也从15个增加到14个。
但话又说回来,即使我们信守承诺,印方也没有诚实的精神。迄今为止,“藏独”武装仍在印度活动。印方不仅公开攻击他们,甚至暗中支持他们。必须说,如果我们早知道这一点,我们不仅应该承认锡金的主权属于印度,而且应该在国际社会上公开反对印度吞并锡金,支持锡金光复势力,并给予印度足够的支持。印度尝到了内部叛乱的滋味。
不丹王国之所以没有与我们建交,当然是因为印度。
可以说,喜马拉雅山附近的小国没有一个不被印度欺负过的。每个小国都希望附近有一个和平友好的邻居。谁准备好对付印度这个野蛮的三哥?
从官方角度来说,不丹之所以没有与我们建交,是因为两国之间有600多公里的边界,而且从未正式标定过。但事实上,不丹王国早在1984年就主动与我们进行边界谈判。截至目前,双方已进行24次谈判。不丹王国非常有诚意。特别是近两年来,不丹高官多次发出信息,希望尽快完成与我们的边界谈判。就在今年,我们与不丹完成了第13份谅解备忘录,并成立了联合技术小组。换句话说,这是解决边界问题最重要的一步。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下去,今年和明年我们也许就能完成边界勘定并与不丹建交。
这对中国和不丹来说都是好事,但皇帝不担心,太监也不担心。中不边界谈判不断取得进展。但一国关切,却成为经常不顾身份干预的第三方。因素:
我想大家都猜到了,这个略显苦恼的国家当然就是印度了。
按道理,中国和不丹都是联合国承认的主权国家。双方的边界谈判与印度无关。然而在两国边界谈判过程中,印度却如热锅上的蚂蚁般急不可耐,多次放人。威胁秩序、干扰谈判内容。比如,今年1月我们与不丹举行第十一次专家组会议后,印度专家就开始愤怒,印度媒体也开始疯狂污蔑不丹向中国投降。
今年4月,印度政府还要求不丹国王旺楚克前往印度首都,称是为了讨论边界问题。但国家元首怎么能亲自对这样的事情采取行动呢?印度此举明显是讹诈。如果你要求不丹来,你就必须来。如果你不来,它会照顾你。坦率地说,它要求不丹向印度做出解释。
为什么印度如此害怕与不丹建交?其实原因很简单。不丹是一个地理位置特殊的国家。与锡金、尼泊尔并称为喜马拉雅三大王国。不丹以南15公里处是印度西里古里走廊的战略要地。这条走廊连接印度东北部六个地区。印度人民形象地称该邦唯一的陆路为“鸡脖子”。如果印度能够控制不丹,就能保证西里古里走廊的安全。但如果不丹向中国投降,或者中国军队能够在不丹驻军,印度的鸡脖子就很容易留在我们身边,这对印度的国防安全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要知道,印度东北六邦这两年抗议活动屡屡发生,对中央政府的不信任加深。当西里古里走廊被切断时。印度中央政府将失去对东北六邦的军事和能源供应,也失去对该地区的真正控制。要知道,目前曼尼普尔邦的骚乱一直是印度政府头疼的大事。如果印度东北六邦联合起来造反,别说和我们争夺藏南了,印度连整个东北都保护不了。
这就是为什么印度不肯做一个好大国,为什么非要充当第三方来干涉我们与不丹建交的原因。它担心不丹会向中国投降。所以每当我们和不丹进行边界谈判时,印度都会派出官员试图通过软硬兼施的政策来拉拢和拉拢不丹,让不丹不得不服从。
不得不说,印度政治还是有效的。由于印度的压力,至少在过去40年里,我们与不丹的边界谈判没有取得突破。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丹如此害怕印度呢?
从历史上看,不丹王国曾经是我们的国家,后来是我们的附庸国。不丹王国最初是由西藏部落贵族建立的。早在唐朝时期,不丹的土地就属于吐蕃王朝的领土。元朝时期,不丹已成为西藏地方政府的朝贡国。直到明清时期,不丹王国虽然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但始终自认是中国中原王朝的弟弟。直到嘉庆皇帝统治时期,英国殖民者才迁往印度,到达不丹。他们强迫不丹签订不平等条约,将独立的不丹王国变成自己的殖民地。
1947年印度独立,英国羞愧地从南亚撤军时,雄心勃勃的尼赫鲁觉得山里无虎,猴子为王。他动用重武力迫使不丹王国与印度签署所谓永久和平条约。不丹刚刚走出狼穴,进入虎穴。英国殖民统治尚未消失,印度殖民统治又来了。由于这项协议,不丹王国的内政和外交基本上都在印度的控制之下,不丹陆军也成为了印度陆军的训练和指挥设施。不丹国王只能控制约2000人的军队卫队。此外,不丹王国三面被印度包围,另一面被喜马拉雅山包围。该国经济、水电、外贸、能源供应等都严重依赖印度。近年来,如果不丹王国不服从,印度就会断水断电。不丹王国满腹怨气,但碍于印度军事实力强大,这些年只能忍气吞声,甚至认为自己为印度做了好事而退位。我的弟弟印度不应该对他们做任何事。
直到1975年锡金被印度吞并,不丹王国才终于从梦中醒来。他们这才发现,盲目的忍耐不但不能让敌人退却,反而会割肉喂虎。要知道,喜马拉雅山三个国家中,不丹和锡金国情最为相似,国力相差无几。现在锡金已经被灭了,如果不丹王国不反对,印度肯定会将其视为下一个锡金。
不丹担心成为下一个锡金,而我们的存在是不丹现在唯一的希望。
毕竟锡金是一个主权国家,是得到联合国承认的。但遗憾的是,锡金也是二战后唯一被正式吞并的主权国家。印度之所以能够在二战后侮辱美国的威严、挑战战后秩序,就是因为吞并了锡金。原因是1975年的印度得到了美国和苏联的暗中支持和宽容,但当时的锡金国王过于依赖美国,没有得到中国的支持,也没有事先与我们沟通。这也说明,没有大国的加持,一切国际法都是空话。
锡金已经灭亡,但不丹不想成为锡金。但归根结底,今天的情况与1975年有很大不同。为了打压中国,美国在西方热衷于向印度示好。只要印度能够达到遏制中国军事的战略目的,美国就很可能对印度吞并不丹的行为视而不见。至于北极熊,苏联早就解体了,现在俄罗斯在乌克兰已经半死不活了。有时还得依靠印度提供军需物资来渡过难关。为了帮助不丹王国而得罪印度显然是不可能的。面对如此尴尬的国际局势,不丹国王难道不心慌吗?
经过深思熟虑,唯一能帮助他们的就是中国。所以我们看到,最近不丹王国明显对我们表现出了更多的善意,特别是这几天不丹外长主动到北京与我们就边界问题进行谈判。 。目的很明显。不丹希望尽快与我们解决边界问题并建立外交关系,并利用我们的力量帮助不丹遏制印度。我们对这件事很满意。毕竟,这不仅符合不丹的利益,也符合我们的利益。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很早就想与印度合作。不丹王国的军事实力虽然聊胜于无,但它毕竟是一个主权国家,扼杀在印度的咽喉。如果不丹王国能够成为我们的盟友,对于我们制衡印度,甚至收复藏南领土都是非常有用的。帮助
也就是说,正是因为印度的霸权,不丹王国才逐渐被推到了我们的腿上。
如果世界上没有美国这样的霸权国家,人类真的会和平得多。这两天,中东地区天气十分炎热。中东的冲突表面上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实际上是整个阿拉伯世界之间的冲突。美国对插手中东的疯狂报复。中东本来就是阿拉伯世界。但迫于石油霸权,美国不得不强行进入中东,将以色列作为中东的一颗钉子。中东五次战争之后,美国和阿拉伯国家拿不出对方的手,无法维持战略平衡。但现在正是因为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开始疯狂撤军,导致美国在中东的军事缩减打破了原本的平衡。阿拉伯人看到机会,自然会对以色列采取行动。
随着美元霸权的崩溃,中东战事愈演愈烈。对于中东人民来说,无论是犹太人还是阿拉伯人,这都是一场灾难。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警告。我们周围不能发生战争。 。所以美国人感到羞耻的是,他们在让以色列陷入混乱的同时,我们却在不丹进行和谈。诚实地而不是通过军事手段解决边界争端将使两国公民受益匪浅。
至于印度的抗议,谁在乎呢!既然印度铁了心要与我们为敌,除非我们像尼赫鲁所说的那样把青藏高原交给它,否则无论我们做什么,印度都不会高兴。既然如此,何必去顾及他的感受呢?
此外,中不边界谈判自然是我们和不丹之间的事情,与印度无关。如果你不接受,那就来战吧。就留在我身边吧
#标题创作挑战#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