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在一次公开场合声称,

我是帮中国大陆创造就业机会,他们需要我们大于我们需要他,我是给他们饭吃。

言外之意就好像他是财主,你们大陆人是叫花子,他同情你们,赏你们饭吃而已。

这下子,我们的网友彻底炸锅了,有反对的,也有赞同的,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反对者的评论:

1、

他说了,我是在赏饭给大陆吃。他根本看不起大陆人

2、

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今时不同往日了,不听劝一味的孤注一掷,挑衅使诈。立讯精密,蓝思科技,领益智造,比亚迪,随时待命替代。

3、

富士康没来大陆之前,难道我们大陆人民喝的是西北风?郭台铭也太高看自己了吧?

4、

也许郭台铭是有生意头脑的资本家,但一个人忘记自己的国籍,忘记自己的根本,做出了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最成功又如何。评论区好多人说他养活了大陆人民,但也是大陆的员工养活了他,都是互相成就,又不是白给钱。

5、

郭老板没来大陆投资之前,大陆人不也活得挺滋润的,当年郭老板来大陆投资难道不是看好大陆这庞大的市场和廉价劳动力才来投资的吗。商业的本质就是“互惠互利”,难道郭老板混迹商界多年,这个道理都不懂?

6、

郭台铭不自量力,高估自己,高调无比,会让他摔的越来越惨。

7、

赚大陆的钱,还想闹台独,大陆应该给郭台铭施加压力。

8、

富士康现在不是在印度吗?它给印度带来了什么?印度又成就它什么??只要是经营有方的企业,在中国大陆投资都可以赚得盆满钵满,没有富士康,就会有A士康、B士康…富士康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9、

国家不给富士康地皮、税收、人力资源的优势,他怎么可能便宜的给人家加工拿到订单?

10、

资本家的共同思维,为员工“商饭吃”!他们根本看不到员工为他创造的利润!

11、

有没有搞错,是中国人拿着廉价的工资,给他创造了财富。你搬去美国啊!怎么在美国建不下去了,中国给你的优惠太多了,把你惯的没样了。

12、

我怎么觉得是反过来,是我们大陆人民养了你这个台湾首富呢?如果你觉得是你给大陆赏饭吃,那么我们请你做一件事,你不要再给我们大陆赏饭吃了,你给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赏口饭吃好不好?你怎么不去别的国家赏饭呢?还不是中国大陆的供应链和苹果愿意在中国大陆生产手机?哪怕你只在台湾赏饭给你台湾人吃都愿意,偏要跑大陆来,说明什么?说明没有大陆你老郭就不行啊。

表示理解的评论:

1、

对抗大家都有损失,合作才是硬道理,富士康对大陆的发展还是有功的,有100多万员工受益,不能以小过掩盖人家的付出。不要再有吃粥也快乐的想法,给外商一个公平公正的经商环境,多少企业在看,企业才是老百姓的幸福根本。

2、

一个打工人每月5000元,富士康全员200万人,一个月100亿多人民币,周边附加值多少?为打工人想想吧!

3、

虽然话说的难听点,但也基本符合事实,富士康自己从苹果拉来订单,在大陆建厂养活上百万工人,如果包括上下游以及工厂附近的从业人员几百万是有的。

4、

他撤走,上百万人失业,这是事实!除非你认为失业无所谓!

5、

确实给大陆农民工很多的岗位,我当时没工作,没钱吃饭的时候,富士康给了我打螺丝的机会。我们不能道德绑架,功是功过是过,一码归一码。

我想问郭台铭

,你当初来大陆建厂,是为了什么目的?是来给大陆人饭吃吗?显然不是。你自己也是穷苦出身,你向来不是慈善家,你只是一个唯利是图的资本家而已。你来大陆建厂目的就只有两个字“赚钱”。可惜你现在发达了,飘飘然了,你难道就忘了当初你打工的时候,老板是怎么赏你饭吃的吗?

不管你出于何种目的,你不断口出狂言,甚至说出“自己可以随时把富士康的产能转移出中国大陆,在中国大陆建厂是给中国人赏饭吃”这样的话来,太让中国网友生气了。富士康虽然为中国提供了超百万的工作岗位,但中国完善的供应链也让富士康省了不少成本,再加上大陆廉价的劳动力和各种优惠政策支持了富士康的飞速发展,两者可以说是互惠互利的。郭台铭置大陆民意而不顾,刻意站在广大网友们的对立面,发表这些颠三倒四的言论,定会遭到我们一致反对。

最后我还想问两句,难道你郭台铭在大陆真的很清白吗?你到底是嘴大还是胆大?

我说的对不对?大家支持我的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