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马路上都可以看到忙里忙外的外卖小哥,黄衣的美团外卖,蓝衣的饿了么,红衣的百度外卖,有时候觉得他们就是街道上美丽的风景线,因为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

他们风雨无阻,接单就走。他们骑着摩托车,为了多抢几秒,有时险被车撞到。随着网络的兴起,他们成了我们身边最不起眼,却最不能缺少的职业,习惯了接受他们送来的美味,却很少去注意过他们,直到那一次。

12月17日,星期天,外面下着大雪,只好在网上订了一份自己喜欢吃的美食,万万没想到时晚送来半小时,真的很影响自己的食欲,只好给了差评。

当听到门铃响的时候,自己特别生气,打算不要了,打开门看到外卖小哥身上都是雪,我刚要开口说话,外卖小哥说了句对不起,路滑摔倒了车坏了跑着过来的,给您送来的晚了特意去买了一瓶饮料送给你,当时刚到嘴边的话收了回去,特别不好意思的说已经给了差评,外卖小哥麻烦让我撤回,可以打客服说明情况,并告诉我一个差评扣100/200元,我只好按照小哥的指示帮他打了电话,差评修改为好评,他特别感谢我,我给了他刚洗的苹果,外卖小哥没有要说了句谢谢,急忙赶往下一家。

当时自己心情特别坎坷,外卖小哥真的不容易,在雪天中穿行为你送餐,赚的都是辛苦钱,没有意外他们绝不会迟到,每一个差评都影响他们工作的态度,自己也挺后悔给的差评的,幸亏及时改了过来,也提醒订餐的朋友们不要随意给差评,他们真的不容易,也提醒所有外卖小哥注意安全,寒冷的冬季有你们送餐温暖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