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① : 有了AMD FSR 3的Mod,NVIDIA现在RTX 30/20系显卡也能用帧生成了

AMD上周把FSR 3开源,支持DirectX 12和虚幻引擎5,允许玩家、mod制作者和游戏开发者把FSR 3技术整合到游戏里面,实际上《赛博朋克2077》和《最后生还者 第一部分》已经有FSR 3 Mod了,而且AMD是允许NVIDIA的RTX 30/20系显卡开启FSR 3的帧生成功能的,再加上帧生成是一个独立的选项,所以实际上你可以使用DLSS超分再加FSR 3的帧生成,这样就相当于让RTX 30/20显卡用上DLSS 3了。

Nukem9 放出了用FSR 3的帧生成代替原本游戏内DLSS 3的帧生成的工具,虽说效果肯定没官方原生的好,可能会出现一些奇怪的黑影,当然也有可能直接报错,稳定性现在还不太好,但这确实是可以提升游戏帧率的,而且这探索的方向是相当不错的。

MxBenchmark 放出了打了Mod的《赛博朋克2077》的游戏视频,他使用RTX 3080开启了FSR3帧生成加上DLSS,游戏帧率比单纯开FSR或DLSS高出将近一倍。

目前这个工具适用于多个游戏,包括《赛博朋克2077》和《巫师3》,但《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消逝的光芒2》和《杀手3》可能存在问题,一些玩家报告禁用Reflect或HDR可让此Mod适配特定游戏,但目前还在早期探索阶段,当然如果官方可以直接把FSR 3加到游戏里面就再好不过了。

原文链接:https://www.expreview.com/91474.html

有那么一丝丝NTR的味道哦~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最初FSR发布的时候,就是民间开发者爱发电搞的第三方MOD。现在FSR 3也是一样的,已经有民间开发者将DLSS 3转FSR 3的MOD上传到了GitHub。如果说之前的FSR MOD作者都是为爱发电的纯爱战士的话,这位应该就是牛头人酋长级别了,直接占用游戏内DLSS 3的资源。不过目前,这个MOD的效率还不算高,支持的范围也相当有限,但却可以让原本不支持DLSS3的RTX20、30系显卡通过“曲线救国”的方法支持功能类似的FSR 3,不知道老黄看到会是什么感想啊……

新 闻 ②: 苹果 MetalFX 揭秘:基于 AMD FSR 技术

MetalFX 是苹果去年推出的一种图形处理技术,该技术通过渲染低分辨率并经过算法处理后,可以实现更高分辨率的显示效果,从而降低渲染压力。此前外界一直认为苹果自主研发了 MetalFX 技术,然而,Notebookcheck.net 网站仔细研究了苹果给出的法律信息后发现,MetalFX 竟然基于 AMD 的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FSR) 技术。

这一发现并不令人意外,毕竟 AMD 早已宣布 FSR 为开源项目,与英伟达专有且需要 Tensor 核心才能运行的 DLSS 形成鲜明对比。虽然苹果并未公开承认 MetalFX 基于 FidelityFX,但这一发现无疑对 AMD、苹果和游戏玩家都大有裨益。例如,FSR 3 及其帧生成技术最近也已开源,很可能被移植到苹果平台,进一步提升其基于苹果芯片的性能表现。

总体来看,MetalFX 对 AMD FSR 2 分辨率提升技术的应用效果非常不错。如果没有 MetalFX ,像《生化危机:村庄》和《死亡搁浅》这样的游戏在苹果设备(包括 iPhone 15 Pro)上流畅运行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如此,与 Mac 电脑相比,这些游戏在苹果的移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上仍然会受到明显的硬件限制。

如果苹果能够将现在已经开源的 FSR 3 帧生成技术整合到 MetalFX 中,这将进一步提升其平台在游戏领域的未来前景。考虑到最近发布的 Apple Arcade 独占游戏《索尼克》,苹果显然不会减少在游戏领域的野心。

IT之家注意到,FSR 3 的帧生成技术在《阿凡达:潘多拉边境》游戏中,也开始展现出与 DLSS 3 帧生成技术不相上下的性能表现。再加上苹果 MetalFX 已经能够利用板载 AI 硬件加速,只要苹果认真维护 MetalFX,其分辨率提升技术就能保持竞争力。

原文链接:https://m.ithome.com/html/739750.htm

得益于开源,有一些厂商则选择了在AMD FSR的基础上进行适合自己的改造和拓展拿来自己用,科技巨头苹果就是其中之一。MetalFX就是基于FSR 2,由苹果改进后应用于自家设备上的一项图像处理技术,得益于此,一些大作可以在性能较弱的iPhone或Mac设备上运行。现在,FSR 3已经开源,未来苹果会不会也借助FSR 3升级自家的MetalFX,另其支持帧生成技术呢?还是很期待的。

新 闻 ③ : 英伟达RTX 4090 D将于本月28日晚上10点发布

为了适应美国政府对尖端人工智能(AI)芯片新的出口管制,英伟达将推出搭载AD102-250的中国特供版GeForce RTX 4090 D,以取代被列入限制名单的旗舰产品GeForce RTX 4090。

据可靠消息,英伟达GeForce RTX 4090 D的发布时间,将定于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晚上10点。

RTX 4090 D需要满足综合运算性能(TPP)4800的限制,目前RTX 4090无论FP8还是FP16的TPP都是5286,比限制值超出了10%左右。正常来说,英伟达要减少RTX 4090 D的 CUDA 核心数量,也就是少于RTX 4090的16384个。此前有 报道 称,RTX 4090 D的整卡功耗低于现有的RTX 4090,从450W降至425W,同时RTX 4090 D也不支持超频,显卡厂商上周应该已经收到样品做测试。

传闻 新款显卡的基础频率比RTX 4090的2235 MHz要高一些,达到了2280 MHz,而加速频率则与RTX 4090相同,仍为2520 MHz。RTX 4090 D仍然会配备24GB的GDDR6X显存,定价方面可能也会与RTX 4090相同,也就是官方建议零售价(MSRP)为12999元。

原文链接: https://www.expreview.com/91469.html

这张中国特供版的RTX 4090D终于也确定了发布时间了,将会在12月28日正式发布。NVIDIA,你家的DLSS 3和RTX 20、30都被AMD牛了,你还在这搞你那阉割还涨价的“特供版”显卡呐??按理说这卡的限制是非常多的,不知道实际性能表现怎么样,还是等等看吧。

文章转载自网络(链接如上)。文章出现的任何图片,标志均属于其合法持有人;本文仅作传递信息之用。如有侵权可在本文内留言。

引用文章内容与观点不代表电脑吧评测室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