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北方,各大城市几乎都被大雪光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漫天大雪纷纷扬扬,确实很美丽,也着实羡煞了一众南方朋友。
然而,有一个城市,却因为雪出圈了,出圈的原因不是雪景有多美,不是大雪引来了多少游客,而是因为除雪,当地政府斥巨资28亿把城市除雪工作外包,雪却没打扫干净,甚至还不如往年干净,这钱,花得有点冤大头了。
这个城市就是辽宁本溪市,这个外包公司叫作“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政府出资找外包公司除雪没问题,关键雪得扫干净啊,况且还是斥资28亿!28亿啊!在本溪市本就财政不宽裕的大环境下,在国家提倡廉政清廉的大环境下,竟然公然斥资28亿去扫雪,不得不说,本溪市的领导真的“好魄力”。
斥资28亿外包后,雪却没扫干净,甚至不如往年环卫工的扫雪效果,很多道路的积雪甚至还没清扫,有些地方已经形成深达10厘米的冰雪车辙,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隐患。
眼看除雪工作并不理想,本溪市明山区又给街道沿街商铺下达通知,让辖区机关和事业单位、商户、物业小区在24小时内清除门前雪,没有按时完成除雪任务的,将会受到处罚。
对于明山区的这份除雪指挥文件,市民们表示除雪没问题,但是这文件的措辞太生硬,让人心生不满。
毕竟往年不找外包公司时除雪工作进行得有条有序,今年花钱找外包公司了,除雪效果反而不理想,政府部门不找外包公司解决问题,反而强硬地要求沿街商户自扫门前雪,还限定时间,完不成还受罚,这不是把市民当软柿子捏嘛。
而对于外包公司除雪效果不佳,本溪市也进行了回应,称是由于环卫首年外包,还需要磨合。
虽然本溪市做出了回应,但是这份回应实在是没有说服力,结果就是,本溪市的这波操作成功激起了民愤,老百姓怨声载道,民怨沸腾,最终惊动了央媒。
一个小小的除雪问题,本溪市大手一挥,28亿砸出去,结果雪没扫干净,不去责令外包公司,反而回过头来对老百姓颐指气使,这天底下,哪有这样的理?!
小小的除雪问题,最终惊动央媒,这本溪市,也是有能耐。
那么,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到底是怎样的一家公司,竟然接到了这块除雪的肥差?这家公司是真有实力还是大有猫腻?
然而,通过搜索却让人大跌眼镜,这家公司竟然是2020年才成立的,一家仅仅成立三年的公司,竟然能够接到政府斥巨资的除雪任务,这家公司竟然这么牛,是异军突起的新起之秀?
更加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家公司虽然才成立三年,但是涉及的司法案件竟然多达3起!
这样一家要资历没资历,要信用没信用,要能力没能力的公司,竟然能接到这样的肥差,真的很让人质疑,这到底是竞标后的结果,还是有人私自拍案定板,这必须得查清,这28亿不是小数目,这28亿是本溪市全部市民的血汗钱,是本溪市所有纳税人的血汗钱,如今钱扔出去了,却换来这样的结果,这让谁也接受不了。
如果这28亿用在城市建设上,用在提高本溪市市民的生活质量上,用在切实的民生问题上,用在本溪市的教育、医疗上,那么不会有人抱怨一句,可如今却搞了这么一出。
当然,对于调查这些问题,本溪市的除雪工作还是首要任务,厚厚的积雪和形成的冰层,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也给所有人的出行增添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切时解决好这些问题,才是当下的首要任务。
如今,本溪市不仅要尽快完成除雪任务,还要面临老百姓和广大网友们的质疑,毕竟闹到如今的地步,并不是扫清积雪就能完全解决的,花了钱就得见到效果,这又不是什么疑难杂症,按理说也没什么不好解答的,除非这里面有猫腻。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老百姓的不是,政府的也不是,钱要花在刀刃上,也要花得物有所值,既然没有达到效果,那么我想弱弱地问一句,这28亿,还能要回来吗?当初在外包时,就没有合同吗,有合同的话,工作不力肯定会有相应的策略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