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二局”)因下属分包单位拖欠53名工人工资共计1402600元未支付,经咸阳市秦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先行清偿后,仍未支付上述农民工工资被罚2000元。
这起事件引发了很多人的议论,这欠140多万,罚个2000元,这顶个屁用呀,这再罚他几十次,也不过是几万块钱,别人那是一点都不着急的。
这个事情又让我想到了之前那起“芹菜罚款事件”,一个老人卖芹菜获利14元,却因抽检不合格被罚10万元。最后又罚五万,后因社会舆论太大,不予以执行。
这是不是特别的可笑,获利14元,却被罚十万。并且还没有处罚开出这罚单的那个相关工作人员,这样的人都能进执法队伍,可见这里面的某些人是有多么地荒唐与不作为。
中建二局这个单位拖欠别人140多万,却被罚2000元,相比于被罚10万的老农,这不就是挠痒痒吗?
有人就表示,“吓死了,2000元还不够别人一顿饭钱。”那可不是吗?140万一个月的利息都多少钱了。
还有的人说,“这么重,中建二局估计会倒闭。”这就是妥妥的讽刺,那2000元对于中建二局而言,那就是九牛一毛而已。
想想这些农民工也是够可怜,够无奈的,每天在外面工作,不管寒冬腊月,还是酷暑难耐的夏天,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可是到最后领工资的时候。那些掌管工资的人,总是拖来拖去,就是不愿意按时发放工资。
本来他们就是家中的顶梁柱,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每个月就等着那点工资补贴家用,一家好几张口等着拿钱开饭呢,可是却被这些所谓的老板忽悠的团团转,总是不发工资。
他们已经够可怜的了,没有想到现实生活中,还有更让他们感到气愤的事情。那就是有些人还把员工去讨要工资的行为称为“恶意讨薪”。这群人可真是天杀的,要是别人来讨要工资的时候,他们能乖乖地发放工资,会有别人上门讨薪的行为吗?
那些相关部门的人员不去督促欠薪单位及时发放工资,反而去阻止那些上门讨薪的人,这不就是助纣为虐吗?难道真的是因为单位有背景,个人力量太小了,就懂欺负个人,就能纵容这些欠薪的单位吗?
不要总是拿那一套以大局为重,单位也有困难来推辞。单位有困难,别人可以理解,但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放鸽子,别人都不用生活吗,难道要别人喝西北风吗?别人只是拿回自己应得的,怎么就那么难。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