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
相信不少像我这种“原生”的昌平人
一定有这么一种感觉:
我认知内的昌平
和网络上的昌平
有时候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太宅了
比如说起兴寿镇
我还停留在草莓和农业嘉年华的印象里
实际上
辛庄大集早就在某书上火了很久了
不满大家说
还是受一个外地朋友邀请
那么对咱昌平土著来说
值不值得去?
接下来就详细说说!
先卖个关子
有一个点我觉得很值
至少很吸引我再去
接下来
咱们出发吧!
我们去的时候
还是元旦假期期间
街面上的人不多不少
这种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既有烟火气有人气儿
又不拥挤好停车
大概平日的周末应该也是这种舒适的状态
不过听当地摊主说
第二天会有大集
想必出摊的人会更多
人也会更多
这一趟没赶上还有点遗憾
随便逛了逛
给我的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
首先一些摊位和门店的装潢
并不媚俗
没有那么千篇一律
但又确实看起来不那么像昌平
在昌平农村的基础上这么一“捯饬”
还真是挺有新意的
至少我个人感觉很喜欢
走在这样干净有意思的村子里逛一逛
很舒服
而且这里卖的一些小物件儿
首先并不是那么千篇一律
而且也不算很贵
至少比好些旅游区便宜多了
咱昌平还是很古道热肠的
当然说到买东西
就得说我觉得很值得再来
甚至常来的原因了
那就是这里能买到一些手工或原生态的东西
尤其是小吃和酒
这种非工业化生产无添加的“进口货”
大概在网上也不好买到
之前买手工酿酒
都是从福建漳州一个小馆发货
这回能跟家门口买到新鲜出锅的了
另外,对于我这种要随时拿电脑
给大家做推送的打工人来说
有一点比较友好是村里的社区图书馆
不仅可以带娃跟里面看看书
而且也能进来打开电脑办公
不管是外立面还是里面的环境都不错
看来辛庄是花了心思下了力气的
有优点,当然也得说说不足
首先就是集市的业态
作为一个休闲的地方
目前设置的休息区
以及咖啡馆似乎还不是很多
或者也许还有
但是标识不很明确,不太好找
当时虽然人不多
但小街上仅有的两家咖啡馆都已经坐满
想和家人朋友放松闲聊
体验不是很好
另外,就是停车场的设置
虽然车场很大不担心没地方停
但如果从村东边过来
是要经过集市的
这不利于人车分流
不方便,也有风险
另外村内也没怎么见到明显的导行路标
这点是还有完善空间的
将来如果打响了招牌人越来越多
恐怕就得考虑
村内停车 与村民生 活之间的平衡了
另外,小街和周边
也有不少不错的馆子
和一些门店
可逛的地方其实不少
就是如果业态更集中些就更好了
最后,总体感觉
至少对我个人来说
还是值得再去的!
虽然我个人代表不了大多数
但我还是觉得
辛庄大集有意思也有诚意
相信可以长久红火办下去~
看看邻居们都在团什么?
■说明:本文由家住昌平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
■本公众号法律顾问由北京市承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梁晶晶律师担任。电话(微信同号):13911762815
关注家住昌平!
看昌平大事小情,搜周边吃喝玩乐!
=======昌平的邻友圈!=======
商务微信:jiasupao2014
听说点了“赞”和“在看”,都好运常伴~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