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
#太累#
?虽然说人生自古谁无死,可是又有谁能够真真正正的明白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呢?我们每一个人是怎么来的?又将怎么离去?也许只有真正的到了那一天才知道我们自己的价值和意义,今天我就来说真心话,谈一下我们老百姓的真实想法。
今年2024年,我已经30多岁了,从年龄的角度上来说,我已经是一个中年人了,去年的时候我还感觉自己是一个年轻人,我可以和小孩子们在一起玩,也可以和他们在冬天里吃冰棒,可是今年我却感觉自己老了,老的很快,老的我无法接受这个速度。
我的父母我没有照顾好,至少我觉得我不能算是一个孝子,平日里忙着上下班照顾孩子,确确实实没有抽很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所以我认为我是不孝的,但是我也很庆幸他们的身体很健康,没有疾病。
我对自己的爱人,只能说我已经尽力了。爱人实际上是这一辈子陪我们最久的人,也是在我们将去世的时候,唯一一个守候我们的人,可是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把自己的心酸和委屈全部用吵架的形式泼给了自己的爱人,无形当中就会伤到夫妻感情,总觉得对方不能理解你,可是回头想一想,当然对方再不理解你,最终他还是会支持你的做法,可能这就是爱屋及乌的说法吧。
至于自己的孩子,我作为家长,只能说对他问心无愧,因为不管是吃的喝的还是玩的,家长们都是竭尽全力的给孩子最好的挑选,我们的孩子还小,也许他不懂事,也许他知道父母的难处,所以他们并没有要求我们要给予他什么,可是作为家长,我们自己反思一下,我们真的能给到孩子什么呢?
面对这样的社会,这样的经济压力,我们每个人包括每个企业都感觉喘不过气,原先小的时候不懂为什么父母因为几角钱的差异,宁愿跑一大圈去买菜,也不情愿买贵一点的;原先不懂的父母为什么有时候会背着我们说话,甚至不说话;原先更加不懂为什么自己的父母精神那么好,大半夜的还在做事情,可能在给你洗袜子,洗衣服也可能在工作。
现在想想,并不是父母喜欢绕着圈去买菜,也不是父母不尊重我们背着身说话,更不是父母精神好,大晚上不睡觉。是因为父母想节省点钱,多给我们一些。是因为父母不想我们看见他的难处,看见他的哭泣。是因为父母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形象,所以大晚上的还在给我们洗衣服补衣服。
回想这一辈子,总觉得自己是一个罪人。对待自己的父母没有尽孝,至少我们自己的收入还没办法带他旅游玩耍,对待自己的爱人没有全心全意,至少在很多地方都没有办法宽容对方,对待自己的孩子更不敢说称职的家长,至少他想买的玩具,你总觉得贵不买。
我觉得人这一辈子活得太累了,如果你的当下有3件事情需要你去解决,我敢相信这三件事情,实际上和你都没有关系,我们一直在做事,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积极的面对这个社会,可是我们却为了别人笑,为了别人好过,从来没有一件事是为自己而做的,也许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牺牲自己,照亮他人。
大家觉得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