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据江门市公路事务中心消息,目前,会港大道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中,有望春运前全幅开放通车。此前,会港大道于2022年12月31日17时完成交通转换,自2023年1月1日开始,左幅(南侧)实现双向通车。

沥青路面摊铺。江门市公路事务中心供图

目前,会港大道已经顺利完成沥青面层施工。为完成全线全幅通车目标,会港大道建设办大力协调各职能部门和参建单位,落实技术变更方案,克服外部施工干扰、资金筹集等困难,自去年12月起,积极推进左幅剩余路面施工。本次施工重点部位包括:新建段左右辅道沥青面层、礼东大桥两侧桥头路面接顺、左幅都市生态园段永久路面加铺以及会乐大桥两侧桥头接顺,路面施工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会港大道(礼睦路-会乐大桥段)已具备全幅双向通车条件。

据悉,接下来,施工单位将继续抓紧完成路面标线施划、完善沿线警示交安设施、完成交工试验检测等工作,力争春运前全幅开放通车,为市民春运出行增添便利。

会港大道工程是市重点项目,全长7.12公里,是连接新会区和江海区东西向重要通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沥青道路平整、顺直,项目左幅(南侧)双向通车后,车辆通行舒适性较改造前有明显提升,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再提速,对盘活区域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采写:南都记者 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