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上有许多拍的视频,说年轻人之间因为彩礼而分手的事,关于彩礼,我作为一个过来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一下我的看法。

本人是浙江金华人,06年结的婚,彩礼是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彩礼是媒人和我上我老婆家提亲的时候谈好的,定婚那天给的彩礼,我岳父岳母给我回六万八千的礼,也就是说我岳父岳母只留了两万零八百八十八,然后还要置办嫁妆,家用电器之类的,最后结婚的时候岳父岳母还给了我老婆一张卡,卡里有多少钱我是不知道的,但绝对不会少于五万。

我们金华这边的风俗习惯,男方给女方彩礼的时候女方是要回礼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彩礼也是水涨船高,前段时间我堂妹结婚,彩礼是五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但回礼也有五十万零八百八十八,现在都流行把彩礼放箩筐里挑到女方家里去,目的就是让女方的亲戚朋友,隔壁邻居知道自己的女儿嫁了个好人家。其实在结婚的时候女方都会让女儿把彩礼都带回去男方的,而且只会多不会少,条件好了多带点,不好的少带点,不会让女儿吃亏的。

在我们这边彩礼应该不是问题啊?哪怕是几十万,家里钱不够亲戚朋友借一下,过段时间也就还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