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长说补课补个寂寞,孩子的分数稳定在40分。
一位家长说看到孩子的数学成绩才40分,莫名心酸掉泪,花了那么多钱去补课,补个寂寞,补不补课分数都差不多。
现在各地学校的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了,很多家长在网上哭诉自己的孩子考得太差啊!心里很焦虑!
看看家长们怎么说:
我家孩子数学补课花了一万多,一对一补课,我们做父母省吃俭用,已经一年多没有出去旅游了,也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能省的都省了,就是为了省下一笔钱给孩子补课,结果从46分跌到40分,数学从来就没有上过50分。这个老师是朋友推荐的优秀老师,结果,哎!
我家千金更惨,每年校外数学补课费是两万,数学成绩一直稳定在19到23分之间。
我儿子几门功课加起来都没有我血压高,然后我一激动,血压就飙升到150以上,然后我心脏病就发作了,差点去见了太奶奶了,现在我想通了, 以后儿子成绩不管怎样都当作看不到,还想多活几年呢。
也是家长安慰说:我已经看开了,君不见核物理系出来的博士现在还不是一样在当城管,不是每个人都是读书的料的,我自己也读书不好,也不能怪自己的孩子,我自己都没有好的基因传给他,读不好就大螺丝就可以了,只要他肯工作就不怕没有饭吃,最怕那些读了一点书的人,觉得自己多少是个大学生,高不成低不就,好的工作又找不到,差的工作又觉配不上自己大学生的身份,宁愿在家躺平也不去工作。 不过话说回来,就是愿意放下大学生的身份去找工作,现在的就业形势也不乐观,不容易找到工作,很多大学生毕业了还不是去送外卖或送快递!不是说读书无用,而是尽力就好了,硬逼也没有用, 读书也是有天赋的,有天赋的一学就会,没有天赋的话怎么学都不会。 接受孩子的平庸,因为自己也是平庸 ,鸡娃也不管用,自己的基因就是平庸的,还想孩子多有天赋呢?
有家长说我孩子语文才考了20多分,我也没有掉眼泪了,也不再焦虑了,焦虑也没有用,人家就是考这么多分,家长能上去替孩子考吗?不能,也骂了,也打了,也罚了,也请老师补课了,课外辅导,一对一都试过了,花再多的钱也不管用,人家就是不爱学习,一拿起课本就犯困,在课堂上呼呼大睡,老师投诉了,也批评教育了,说会改,几年了也没有改过,一如既往。想想还是放弃了,随他去吧。
表弟是当年的学霸,考上了名牌大学,大学毕业后还不是整天搬砖大螺丝,他经常说工作非常卷,除了加班 还是加班,工资也没有增加,不是去加班就是去加班的路上,现在面临了35岁的职场危机,公司已经开始裁员了,希望不要轮到自己,听到这些真的觉得蛮心酸了,当年的学霸都是这样的下场,鸡娃或不鸡娃,最后都是很辛苦的。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