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洲伙伴关系,在访问了佛得角、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之后,布林肯于1月24日晚抵达非洲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安哥拉。

美国国务院发言马修·米勒说,“在安哥拉,布林肯国务卿将与安哥拉总统和外长会晤,讨论对该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共同关切,以及利用洛比托走廊更好地将安哥拉融入全球经济的潜力。”

1月25日,布林肯访问了位于安哥拉罗安达的罗安达科学中心。美国国务院说,“安哥拉最近加入了《阿耳忒弥斯协定》,以实现和平利用太空,成为第三个加入该协定的非洲国家。今天在罗安达科学中心,布林肯国务卿强调了这一合作的非凡潜力。”

布林肯还参观了罗安达的Africell和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博览会。布林肯国务卿在X说:“最能成功体现我们与安哥拉的伙伴关系的例证之一是我们为扩展洛比托走廊所付出的努力。美国正在进行一系列投入,将安哥拉、赞比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连接起来,将非洲与全球市场更好地连接起来。我与非洲最大的美国电信运营商Africell以及其他在洛比托走廊沿线进行投资的公司一道,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从铁路线到高速互联网,这可能给安哥拉、非洲大陆和世界带来巨大变革。”

1月25日,布林肯还在罗安达与安哥拉总统若昂·洛伦索会面。布林肯国务卿说:“今天与安哥拉总统若昂·洛伦索进行了会晤,以共同推进美国与安哥拉在基础设施和粮食安全方面的伙伴关系。我们还讨论了当前为推动民主改革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和平与共同安全正在进行的努力。”

布林肯还与安哥拉外交部长泰特·安东尼奥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