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每个人对于生活的态度是不同的,有些人喜欢追求高品质生活,衣食住行都要是最好的,但也有人喜欢朴素无华的田园生活,如种点菜养养鸡,平平淡淡过一生。

前者,需要很强的经济实力做支撑,要一直在社会中摸爬滚打的去竞争,而后者则是安于现状,远离城市的纷争,不去攀比内卷,只求开心地活着。

这两种人生不能说谁对谁错,只能说是各自的选择不同,至于最终是否会后悔,那只能交给时间来验证。

在江西农村,一段女子回乡躺平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热议!

在视频中,女子正在打理自己的小菜园,称现在每天就是种种菜唠唠嗑,生活得很惬意。

她还表示,自己今年已经40岁了,打工十年存了50万,她打算将这些钱存到银行吃利息,以后不结婚不喝酒,潇潇洒洒过一生。

女子不结婚是可以理解,首先到了她这个年纪,对婚姻早就没了期待,如果他想嫁人的话早就嫁了,也不会等到现在。

其次,她现在找估计也遇不到什么合适的了,大龄女子在相亲市场上本就不受待见,能够接受的大多是条件比较差的或是离异带娃的,这样的话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过。

至于不喝酒(人情社交),这个其实也能理解,女子一共就50万的存款,这些钱只够她的基本生活,如果还要走亲访友,估计没个几年就花光了。而且她自己也不打算结婚生子,这人情给出去也收不回来,还不如直接断掉。

针对女子年纪轻轻就准备回村“躺平”的行为,村里的邻居都表示不理解,在他们看来,女子此时正是奋斗的年纪,即便以后不打算嫁人了,那也不能现在就躺平了。

毕竟人活着就得花钱,50万看似很多,可实际上根本不经花,这些钱还不足以保障女子以后的生活。

其实不仅是女子邻居这么想的,网友也亦是如此,大家都觉得女子对未来过于理想化,以后肯定会后悔。

女子现在年轻再加上有存款,还可以自给自足,可一旦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就需要有人来照顾,这时要是不结婚没子女也没退休金,生活根本没保障。

而且这还是在无病无灾的前提下,现在看病那么贵,要是生个大病,几十万都不一定够,所以女子存50万就躺平是真的不够。

不过也有人支持女子的做法,认为生活是自己没必要想那么多,未来的事情谁能知道,就算老了会遭罪,但至少前几十年过得潇洒惬意。

在我看来,网友说得都很真实,在如今这个年代,50万就想要回乡躺平是真的不太够,现在存款利息那么低,这点钱根本不够生活,而且钱也会贬值,20年后50万估计只能当20万花了。

另外,不婚不育也是需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撑的,不然晚年注定凄苦,作为普通人,结婚生子才是正途。

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作为外人我们只能提建议无法替她做决定,希望她以后能不后悔现在的决定。

对于这件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转发!

创作声明:配图源于网络,若侵权请联删!

未经许可,严禁以任何形式转载、搬运、抄袭、洗稿本文内容。